当前位置:

长沙伢子192天穿越亚欧 骑行四万公里成功追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5-11-23 23: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席振中在欧洲的骑行线路。

(席振中在欧洲的骑行线路。)

席振中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前。

(席振中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前。)

在卡帕多西亚享受热气球之旅。

(在卡帕多西亚享受热气球之旅。)

帕罗斯岛。

(帕罗斯岛。)

今天的席振中,抵达梦之彼岸——巴塞罗那。

(今天的席振中,抵达梦之彼岸——巴塞罗那。)

  >>>早前报道:
  摩托穿越亚欧大陆 长沙伢子只身追梦三万公里(图)
  长沙伢子摩托追梦三万公里续:40天横穿祖国抵中亚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巴塞罗那,我终于来了,终于见到你了!”192天,40078公里行程,横跨亚欧大陆,多远的时间与距离也阻挡不了一颗为梦想而跳跃的心——就在今天,一个人,一辆摩托,长沙伢子席振中成功抵达梦之彼岸。
  
  “去西班牙诺坎普球场看一场比赛”,怀揣着少年时就酝酿着的梦想,5月,席振中骑上摩托,从长沙出发“一路向西”。终点在彼岸,风景在路上,这一路,他比预计的34000公里还多走了6078公里。这一路,“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没有只身走出长沙”的席振中几乎走遍了沿途国家最享负盛名的城市,看遍了最具地标意义的风景。
  
  见妻子,嗦碗粉,在终点西班牙巴塞罗那待十天后,席振中将于下个月2日乘机返回中国,他已在心中谋划好回到长沙的第一件事。
  
  三万公里献礼梦想
  
  从中国内陆,到中亚地区,从中亚地区经里海、黑海到达地中海周边,席振中的骑行线路在欧亚板块间划出长长一线;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抵达欧洲后,席振中的骑行踪迹更是密布主要大国,划出曲折线路。
  
  他的骑行壮举也得到了理想回应——不仅终于将在抵达的第二日在梦想的球场观看欧洲冠军联赛比赛,而且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将与席振中联系见面。
  
  作为巴塞罗那队的铁杆球迷,席振中在出发时特意制作了一面旗帜收集球迷祝福。席振中希望将自己写满签字的旗帜与陪伴旅途的摩托车,都赠送给心爱的球队。
  
  一路美景再盼启程
  
  “还是不满足,总觉得时间不够,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味这些城市就必须要离开。”席振中表示,在时间、金钱都允许的以后,还将筹划带着妻子走遍想去的世界各处,形式,依旧是摩托骑行。
  
  回忆起整整192天的骑行旅程,席振中如数家珍:中亚地区,美景总是在不容易去到的地方;俄罗斯人,热情好客和乐于助人;土耳其,各类美景在这里都能欣赏到;意大利,走过这个国家,对欧洲其他城市似乎都失去了兴趣;英国,“阴国”,还有那各种口音的英语;瑞士,我最希望长时间停留的国家,美如仙境;西班牙,在我心目中,最无法比拟的一个地方……
  
  摔车、爆胎、锻链条、签证出问题,这一路美景的背后,席振中也经历了许多困难。“放弃这两个字,在这趟旅行中,从来没有在我的脑中出现过。”
  
  他说,“旅行和人生一样,人看不到自己的影子的时候,不是阳光在头顶直射,就是完全没有阳光,怎么样都不舒服,而在自己感觉舒服的情况下,总会有阴影的一面,旅行不也是一样吗,有些许困难,才会让开心的事,更加开心。”

[NextPage]

席振中与美国旧金山巴萨官方球迷协会主席(左)及伦敦巴萨官方球迷协会主席(右)合影。

(席振中与美国旧金山巴萨官方球迷协会主席(左)及伦敦巴萨官方球迷协会主席(右)合影。)

在法国遇到的骑友,这位骑友曾从上海骑回法国,他留宿了席振中,并为他的摩托做保养。

(在法国遇到的骑友,这位骑友曾从上海骑回法国,他留宿了席振中,并为他的摩托做保养。)

苏格兰风景。

(比利时风景。)

比利时风景。

(英国风景。)

  >>>对话席振中
  
  记:抵达梦想的终点,内心有怎样的想法与感触?
  
  席:小激动是肯定有的,路上也一直在设想当自己抵达巴塞罗那,抵达诺坎普球场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心情,会有怎样的表现,但是想了很久,也没得出个结论,索性不想了。路上也经常回想之前一路走过来的酸甜苦辣,但是似乎总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特别困难的地方让我觉得自己有多不可思议,似乎只是做了一件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一样。
  
  记:在巴塞罗那打算做些什么?
  
  席:在巴塞罗那总共会停留9天时间,抵达后的第二天,就有巴塞罗那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在主场诺坎普,对手是罗马,我特意购买了超级铁杆球迷才会选择的座位区,在球场的南看台,球门的后面,这里通常是最疯狂的球队支持者坐的区域,虽然是最不好的观看球赛的地方,但我就是想和真正的喜欢巴塞罗那的球迷们在一起,唱歌,欢呼。
  
  而之后,因为已经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他们会安排时间与我见面,沟通赠送旗帜和摩托车的事宜,具体事项现在还不得而知,只能见面了才知道。其余的在巴塞罗那的时间,我想我应该会多在这座城市走走,花时间真正体验下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气息。
  
  记:将近200天的漫长征程,一定遇到了不少困难,最印象深刻的有哪些?
  
  席:困难是肯定有的,比如最近的一次,只有几天就要结束骑行了,结果在高速路上链条突然断落,因为没有合适的零件,在路边修车许久也没办法修好,最后等来了警察,本来是要被罚款200欧元的(因为在高速路边修车),不过在装傻卖萌一阵后,反而笑呵呵的还和他们拍了几张照,他们帮我叫了拖车,找了修理厂,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至少能够继续骑行。
  
  放弃这两个字,在这趟旅行中,重来没有在我的脑中出现过,只有在吉尔吉斯斯坦的那一段完全非人的路段,叫了台货车拖车走了200公里,其他时候都没想过逃避。
  
  记:如果让您列举这一路最重要或者最深刻的三个人,会是哪三个,为什么?
  
  席:首先肯定是我的新婚妻子了,这趟旅行对她来说也不容易,毕竟我要离开她这么长时间,一路上只能靠网络联系,所以,按照最新潮的说法,是不是应该给她一万个赞呢?
  
  然后是一位素未谋面的朋友,人在美国,暂且称他俞大哥吧,他在11月时才知道我这个事情,一直和我通过微信和邮件在交流沟通,因为他在足球圈有一定的人脉,找了各类关系帮助我联系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所以现在能够得到巴萨方面的回复,他是最大的支持者,他为了我这个事情,会在11月27日专程从美国飞到巴塞罗那,和我一起找俱乐部沟通相关的事情。
  
  第三个,也许不能是某一个人,而是一大帮人,身边所有的朋友还有很多未曾谋面的朋友。比如在旅程开始的那天,我所从事的工作的一个行业圈风月会的兄弟们,每个人都给我发了个红包支持我的旅程,当天真是快要感动的泪流满面,只能回去后再感谢他们;又比如很多朋友知道我在途中资金紧张,但是又想去现场看球,都通过微博打赏或者微信红包转账之类的给与支持,都未想过回报,仅仅就是支持我的梦想;还有更多连面都没见过,之前都不认识的网友,在看了我的游记后,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费用,途中经过他们那时就提供住宿或者带我美餐一顿,太多太多,不知道该点谁的单一的名字。
  
  记:对自己的旅程打多少分?
  
  席:80分吧,扣的20分,主要是因为自己太懒,经常睡懒觉,所以很多时间都浪费了,不过每一段骑行,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日落,也算是不错的旅程。现在发现自己最喜欢的风景,便是在太阳即将完全消失的那一刻,在大地上洒下的最后一缕阳光,总是让人看到着迷。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23/3847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