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溪县发展四季休闲旅游构建大健康产业再放异彩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摇曳 2015-11-19 15: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国初冬霜色重,温泉暖流涌县城。2015年11月18日,本溪“中国温泉城”授牌暨“温泉进县城”启动仪式在本溪满族自治县隆重举行,这是本溪县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举措。仪式上,本溪市国土资源局代表国土资源部向本溪县授予了“中国温泉城”牌匾,管理部门正式向业户开闸供应汤沟温泉。

  本溪满族自治县地处辽宁东部山区,温泉资源得天独厚。汤沟和温泉寺两处温泉,享誉八方,是目前本溪地区唯一发现的温泉资源。温泉进县城,通过把汤沟温泉引入到县城洗浴、宾馆等行业,让城区及周边群众足不出城就能洗上汤沟温泉。

  汤沟温泉位于本溪县南部的汤沟地区,属于硅氟型热矿水。汤沟温泉的热田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每天的生态出水量多达5000余吨,最高出水温度可达76℃。汤沟温泉水富含钙、钾、钠、镁、氢氧根离子、碳酸根离子、硫酸根离子、氯离子等3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元素,在腰腿疼、风湿、类风湿、心脑血管、皮肤病等方面的保健和治疗效果显著,堪称辽东第一温泉。长期以来,汤沟温泉以其矿物元素多、保健治疗效果好、水温高、水质滑润而名冠辽东,声名远播。

  据悉,本溪县温泉水进县城工作于2015年年初开始启动,目前,已有18家业户用上了汤沟温泉水。下步,本溪县将结合本溪CBA赛事,开展“本溪看篮球,小市泡温泉”系列宣传活动,推进“温泉县城”建设,做大做强温泉品牌。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