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泽芙公路开建 2018年后湘西旅游环线车程缩减大半

来源:红网 作者:杜韭韭 彭辉 编辑:摇曳 2015-10-19 22: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杜韭韭 彭辉)10月18日,连通湖南湘西州泽家镇和芙蓉镇的泽芙二级公路开工,预计于2018年建成通车。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湘西各景点之间车程,架起旅游金色桥梁。
  
  泽家至芙蓉镇公路是湖南省“十二五”规划路网中新增省道S313线(永顺泽家至沅江千山红)中的一段,是湘西州“十二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交通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起于国道G209泽家镇处,经干洞村、龙溪村、列夕乡、科皮村,止于芙蓉镇太平村与国道G352相连,全长31.052公里,按山岭重丘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8.5米,路面宽7.0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有特大桥462米/1座,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投资概算2.98亿元(其中州、县自筹1.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此项目建成后,将与S313古丈罗依溪至沅陵凤滩公路、G209永顺泽家至保靖公路、S317迁陵至清水坪公路构成一条自凤滩到里耶的“酉水画廊”陆上大通道,贯通芙蓉镇、里耶两大核心景点圈,使原来芙蓉镇至小溪国家级原始次森林的旅游线路由3个多小时车程缩短为1小时;泽家至芙蓉镇车程由1个多小时变为半小时;里耶至芙蓉镇的车程由2小时缩短为1小时。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龙靖波,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吴亦华,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等出席了当天的公路开工仪式。仪式由永顺县委副书记、永顺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海波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杜韭韭 彭辉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19/3817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