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投诉在紫鹊界遭工作人员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5-10-11 21: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投诉娄底新化紫鹊界景区工作人员群殴普通百姓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国庆黄金周的第四天,张先生一家自驾前往新化紫鹊界景区游玩,却在景区入口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自称被十余人围殴,导致五十余岁的母亲眼角受伤缝针,而张先生本人则被当场打晕,经诊断为脑震荡。
  
  事发后,张先生一家报警,并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对此事受案调查。
  
  新化紫鹊界景区相关负责人龚新波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将依据判定承担起相应责任。该负责人表示,打人者皆为景区临聘的当地村民及其亲戚。对于这一事件,景区表示愧疚和歉意,但龚新波同时声称,冲突或起因游客“强行闯关”。
  
  围殴现场:景区入口十余人打游客
  
  被打游客张先生回忆,自己全家五大三小“十一”期间在长沙游玩数日后,10月4日自驾从长沙出发开往新化紫鹊界景区。在进景区的入口处,车辆被拦,工作人员解释景区交通管制不许通行。张先生一行要求对方出具文件通知,“他们就打开车门拉我下车,说带我去看。”
  
  据张先生讲述,因不愿被拉走,他与工作人员开始推拉,家人看见后纷纷下车劝解,双方开始发生口角。此后,口角开始上升为肢体冲突。“他们先动手,直接扔掉脖子上的工作证,还说‘今天先打了再说’。”
  
  在张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里,48秒的录制充斥着嘈杂的争执声。一名中年男子拽下同行年轻黑衣男子的工作证扔开。此后,这名取下工作证的年轻黑衣男子依次与张先生一家所有成人发生大声争吵。火药味升级,随着一个身穿灰衣、脖挂工作证的身影飞快跑入镜头,视频中断。
  
  张先生介绍,此时一群人开始围殴自己和家人。“我爸妈都是50多岁的老人,还有我的老婆和我都被工作人员打伤,我们都是手无寸铁的普通老百姓。可怜我妈妈被他们打得额头上裂开一道几厘米长的口子,鲜血直流,我的老婆和爸爸都被这群人用脚踢了几脚,受伤最严重的是我,被5个男人围攻,当时就被打倒在地,不醒人事。”
  
  景区声音:游客强行闯关引起纠纷
  
  “我们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主动提供了监控录像。待调查结果出来后,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定承担。存在管理工作不到位的,我们一定向游客道歉。”新化紫鹊界景区相关负责人龚新波表示,新化县政府、镇政府与景区都非常重视这件事情,将配合警方处理到位。
  
  对于冲突的起因,该负责人表示并非口角如此简单。“十一期间紫鹊界迎来了大量游客,尤其是10月4日,节日期间县交警大队配合工作在景区入口20公里外就开始进行道路管制,沿途都有大量提示。游客不可能没有看见。”
  
  龚姓负责人介绍,根据现场人员反馈,这群游客被拦后,曾承诺倒转返回,然而被放行后却“一脚油门准备冲进去”。龚新波称这一举动激怒了工作人员,冲突因此而起。“这些游客也出口伤人,导致战火升级。”
  
  公安机关:双方皆或面临行政拘留
  
  事发当日,新化县水车派出所接警并受案。办案民警马警官介绍,目前案件正处于调查询问阶段,警方已开具司法鉴定评定书让受伤游客进行伤情鉴定,材料收集完毕后将报送新化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由大队裁决。
  
  “从监控视频来看,游客这边先有推搡动作,双方才开始产生冲突。”根据伤情不同,此案性质也不同。如果伤者被鉴定为轻伤以下,则属于民事案件,警方将开展协调工作,若协调不成功则走法律程序,动手打人者都将处以行政处罚,被治安拘留;若伤者伤情构成轻伤及以上,则伤人者则须承担刑事责任,被刑事拘留。
  
  马警官介绍,目前调查结果、责任划分等还未出来,一般情况,派出所将于一个月内办理完案件。
  
  管理之忧:“村民”与文明
  
  对于游客张先生一家而言,进入景区,被悬挂景区工作证的人围殴,让他们愤怒而心有余悸。“他们配得上在景区为人民服务吗?像这种动不动就打人的旅游景区以后还有谁敢去?”张先生听闻国庆期间景区发生了多起纠纷,景区负责人龚新波承认确有其事。
  
  但对此,龚新波表示也是一肚子苦水。“打人的肯定不是我们的正式工作人员,我们看了监控,是我们临时聘请的本地村民,还有他的亲戚。”该负责人介绍,景区的正式工总共才三十余人,在节假日等高峰期完全不够用,必须临时聘请当地村民,如今年国庆期间一共组建了200余人的工作队伍。“村民喜欢看热闹,事发时不少相互熟识的人在现场,发生冲突时不少本地人帮架,于是斗殴事件产生。”
  
  “我们旅游局也接到了该游客投诉,”新化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游九龙表示,旅游局将以公安机关的裁决为依据,如果景区存在问题,将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不过紫鹊界景区确实具有一定特殊性,它是个大面积的开放性景区,入口开在过境道路上,出入当地村庄需要经过该路,今年才新修了一条路可以绕行。”游九龙介绍,这样的特殊性带来的是管理难题,一是高峰期需要大量本地人员值守、辨认,二是许多游客听信“逃票攻略”,假冒过路逃票。
  
  游九龙同时也呼吁,游客在游玩时也要注意文明,遵守规章制度、尊重工作人员。龚新波也讲述道,“国庆前4日我们每天待游客均突破1万人次,蛮横无理的游客经常碰见,有些游客强行闯关,工作人员不得不用身体去拦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11/3810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