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价虾”烧烤店被罚9万元 青岛相关负责人被处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苏万明 编辑:晓柒 2015-10-08 09: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青岛10月7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市7日对“天价虾”事件相关部门人员作出处分决定,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青岛市同时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青岛市市北区善德成烧烤店宰客事件发生后,青岛市下达了对该店罚款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告知,并对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十一长假期间,有网友爆料称,在青岛市乐凌路善德成烧烤店吃饭时遇到宰客事件,该网友称点菜时已向老板确认过“海捕大虾”是38元一份,结果结账时变成是38元一只,一盘虾要价1500余元。

  青岛市提出,对于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快速有效处置游客投诉。同时,青岛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拉网式市场秩序检查和整治,对旅游市场中存在的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旅游业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7日,青岛市旅游局、工商局、物价局、公安局还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告》,要求全市旅游经营者严格贯彻实施行业法律法规。青岛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关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声明》,对善德成烧烤店“恶意宰客行为”严厉谴责,表示将配合有关行政部门和行业组织,对消费者关心的消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也向全市餐饮行业企业发起守法经营、保障食品安全和积极化解消费纠纷等五项倡议,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苏万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