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为爱摸泥 千人相约红石林土家摸泥节(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5-08-24 08: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至23日,七夕红石林土家摸泥节火热来袭)

  (活动现场,互相摸泥)

  (游客玩的不亦乐乎。)

  (被摸了一脸泥的游客。)

  红网湘西8月23日报道(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8月22日至23日,七夕红石林土家摸泥节火热来袭,上千名游客及土家阿哥阿妹齐聚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牵手爱之路,上演一场民俗与时尚结合的摸泥狂欢。

  “摸泥”源于红石林地区土家“摸米”民俗,即土家阿哥阿妹遇到喜欢的人,用“锅底灰”摸在对方脸上表达喜爱之意。如今演变为每年三月三到七月七的摸泥狂欢。大家用当地红泥抹在对方脸上身上,表达爱意和祝福,被摸泥越多就意味着越受喜爱,爱情也会越幸福美满。

  23日上午9时,鼓乐齐鸣,拉开摸泥仪式序幕,梯玛神歌的神秘符咒高腔,红泥祭祀阳雀呈祥。还有粗犷阳刚的茅古斯,妩媚野性的厄巴舞等原生态非遗歌舞……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掌声、笑声和呐喊声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土家摸泥仪式。

  随后开展摸泥狂欢,“穿越亿年,为爱摸泥”,喜欢谁就摸谁,抹在脸上是泥,刻在心里是爱。“摸泥全身,幸福终生”的摸泥雕塑秀环节,更是上演疯狂的泥巴,惟妙惟肖的真人雕塑秀,妙趣横生。一群红蓝相间的爱情战士,穿越生死火线,泥潭匍匐前进,抢滩登陆,争夺摸泥男神女神之位,引爆了最炙热的恋爱接触,5亿年前的海底世界红石林瞬间化作人间爱情乐园。

  七夕红石林土家摸泥节两天一晚的浪漫之旅,除了摸泥狂欢,主办方还组织了“帐篷狂欢夜”、“荧光音乐趴”、“酉水画廊游艇之旅”、“土家长龙宴”等多个精彩环节。

  红石林“爱之路”让青年男女们流连忘返,奥陶海底的摸泥表白,吻字门的一吻定情,冰石夫妻的姻缘树,海龙峡的壁咚,以及天池的同船渡个个趣味横生。爱之路上还开通免费wifi,大家打开手机蓝牙,用微信摇一摇,还可随机摇出古丈毛尖、银饰品、手环等礼品,成为本次摸泥节又一亮点。

  “红石林土家摸泥节”每年三月三至七月七都会举办,5亿年前的海底奇观已成为“海枯石不烂,爱你亿万年”的爱情圣地,不断吸引全国各地青年男女携手参观游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负责人介绍,凡在“土家摸泥节”上成功摸出真爱,并牵手走入婚姻的,将获得红石林特制的黄金爱情信物,还可获得免费游玩红石林的特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4/3773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