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挪威落幕 神秘黑马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丁云娟 编辑:杨清 2015-07-08 15: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举办地 丁云娟摄

(2015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举办地 丁云娟 摄)

预选赛晋级的前16名选手合影 丁云娟摄

(预选赛晋级的前16名选手合影 丁云娟 摄)

预赛选手飞行 by Max Haim

(预赛选手飞行 by Max Haim)

预赛黑马夺冠选手Luka  by Sami

(预赛黑马夺冠选手Luka by Sami)

直升机前往起跳点 by Max Haim

(直升机前往起跳点 by Max Haim)

  相关新闻:翼装飞行运动员乔纳森遇难 曾卫冕世界“翼装之王”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丁云娟)近日,2015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在挪威结束,最终决出16名选手将参加10月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黑马Luka Fornazaric首次参赛,便力压多位世界冠军夺得预选赛成绩第一名,为接下来在天门山的冠军归属增添了不少悬念。
  
  2015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仍将采用双人对决的方式决出最终冠军。直线竞速的赛道飞行距离长达2公里,垂直落差600米,最高时速可达约200公里/小时。这样的赛道不仅是速度比拼,而是综合飞行技术的较量。究竟是黑马再度创造奇迹,还是老将们的经验更具优势,将在10月的天门山揭晓。
  
  翼装高手踊跃参赛 运动员数历年第一
  
  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是唯一全球性翼装飞行大赛,代表了该项运动的最高水平,前三届赛事均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举行。随着比赛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翼装飞行运动员报名参加,今年,来自18个国家的34名翼装飞行高手在挪威Voss镇展开空中竞速,参赛运动员人数创下了历年比赛的纪录。
  
  本次预选赛的比赛地点Voss镇身处挪威两个重要峡湾(松恩峡湾和哈当厄尔峡湾)之间,风景迷人。Voss镇的人口约为6000人,是常年的运动中心,本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的起点就是Voss镇附近海拔约1300米的杭于伦山(Hanguren),根据规则所有选手都要参加预选赛,去年世锦赛正赛前四名直接进入10月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正赛,另外12个参赛名额通过本次预选赛产生。
  
  神秘黑马预赛夺冠 往届冠军未入前三
  
  包括去年的卫冕冠军朱利安·布勒以及前年的冠军乔纳森·弗洛雷斯在内的多位知名好手均参加了本次预选赛。但随着世界翼装飞行运动的高速发展,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好手,朱利安仅仅在本次预选赛中排名第7,而乔纳森更是仅排位第18名,而曾经多次参加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约克·萨默等人,则由于此次参赛的运动员水平普遍较高,遗憾的没有闯入前16名,失去了来到中国参加正赛的机会。
  
  本次预选赛最大的黑马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Luka Fornazaric,他凭借在第二轮中飞出的26秒337的成绩力压众多好手夺得冠军,去年曾参加红牛翼装世锦赛的美国选手Carson Klein和另一名“新人”来自荷兰的Jarno Cordia分别以26秒642和26秒744夺得亚军和季军。
  
  相对于其他运动员而言,首次参加WWL(世界翼装联盟)主办的比赛的Luka显得颇为神秘。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和一名经济学家,Luka还的愿望是向世界展示他最好的飞行技术和能力。
  
  全力投入加紧训练 2013届冠军不幸遇难
  
  在预赛中排位第18名的哥伦比亚选手乔纳森·弗洛雷斯,曾获得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2013届冠军及2014届亚军。凭借去年亚军的身份,乔纳森在预赛中挤掉第16名的巴西选手Yuri,晋级正赛。
  
  虽然已有参加正赛的资格,但乔纳森为在正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预赛后全力加紧训练。7月4日,乔纳森在瑞士英格堡铁力士山飞行训练时,不幸遇难,一个32岁的年轻生命永远消逝在蓝天中。
  
  天门山正赛如期举行 中国选手有望参赛
  
  “对于翼装老友的最好纪念,就是承载他们的梦想继续飞翔在空中”——这是所有翼装运动员心中永远的力量和坚持。2015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也将于今年10月在张家界天门山如期举办,因乔纳森的遇难,翼装飞行世锦赛主办方WWL将会根据本届预赛成绩排名再选出一位选手共同组成16人的参赛队参加正赛。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的正赛还将邀请中国的翼装飞行选手——张树鹏参赛。如果届时张树鹏真的能够来到天门山,这将是中国的运动员首次跻身全球顶级的翼装飞行赛事,首次参加号称世界极限运动之王的翼装飞行的角逐之中。
  
  >>>后附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前16名成绩

[NextPage]


  

Luka飞行准备降落  by Sami

(Luka飞行准备降落 by Sami)

预赛第一个飞行选手女翼装运动员梅丽莎 丁云娟摄

(预赛第一个飞行选手女翼装运动员梅丽莎 丁云娟 摄)

2014翼装飞行世锦赛上演精彩多人编队飞行 邵颖摄

(2014翼装飞行世锦赛上演精彩多人编队飞行 邵颖 摄)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前16名成绩:
  
  1、Luka Fornazaric (斯洛文尼亚) 26.337秒
  
  2、Carson Klein (美国) 26.642秒
  
  3、Jarno Cardia (荷兰) 26.744秒
  
  4、Espen Fadnes (挪威) 26.862秒
  
  5、Vincent Descols (法国) 26.953秒
  
  6、Sam Hardy (英国) 26.998
  
  7、Julian Boulle (南非)  27.113
  
  8、Mike Swanson (美国)  27.281
  
  9、Jason Moledzki(加拿大)27.291
  
  10、Rex Pemberton(美国)27.327
  
  11、Nathan Jones(美国)27.328
  
  12、Robert Pecnik(克罗地亚)27.421
  
  13、Sebastian Alvarez(智利)27.442
  
  14、Tilen Guzelj(斯洛文尼亚)27.447
  
  15、Noah Bahnson(美国)27.456
  
  16、Jhonathan Florez(哥伦比亚)27.629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丁云娟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8/3732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