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启清凉季 7大漂流8种玩法high翻夏日(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5-07-07 17: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漂流 资料图

(浏阳漂流 资料图)

露营大围山

(露营大围山)

今日,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暨2015美丽浏阳“夏·清凉季”在浏阳黄石洞漂流景区启动

(今日,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暨2015美丽浏阳“夏·清凉季”在浏阳黄石洞漂流景区启动)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孙卫东宣布系列活动开启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孙卫东宣布系列活动开启)

浏阳市旅游局局长谭力介绍活动

(浏阳市旅游局局长谭力介绍活动)

游客争相在黄石洞景区体验“溪流抓鱼”

(游客争相在黄石洞景区体验“溪流抓鱼”)

  相关专题:2015湖南户外亲水季 让你爱上这个夏天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夏季贪凉玩什么,漂流、露营、戏水?今夏,浏阳将给你更为丰富的答案。今日,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暨2015美丽浏阳“夏·清凉季”在浏阳黄石洞漂流景区启动,给今夏的避暑玩乐带来惊喜“菜单”。
  
  “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已经成为浏阳市的响亮旅游名片。此次“夏·漂流季”共分为八大主题,涵盖漂流、溯溪、滑雪、采果、露营、焰火、戏水等多种清凉玩法。浏阳市七大风格各异的漂流景区也将“领衔”漂流节带来凉爽体验。
  
  >>>玩转浏阳“清凉季”——最全指南(下页还有七大漂流攻略)
  
  一、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开幕式暨2015美丽浏阳“夏·清凉季”启动仪式
  
  二、玩漂流——七大漂流任你选
  
  时间:2015年6月—9月
  
  地点:各漂流点
  
  主题:激情漂流美丽浏阳等你来
  
  ⒈大围山峡谷漂流(位于大围山南麓的大围山峡谷漂流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原生态,河床蜿蜒陡峭,峡谷两岸古木葱茏,是市民们炎炎夏日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大围山峡谷漂流景区。
  
  ⒉狮口战地漂流(属于第三代主题漂流,5.8公里长的河道有28处险滩急流,包括了8大战地主题,震撼的战地场景让游客有独特的互动体验,浏阳河源头秀美风光更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狮口战地漂流景区。
  
  ⒊凤凰峡漂流(凤凰峡漂流景区按国家4A级景区规划和设计,距长沙仅58公里,距株洲、湘潭、岳阳、江西萍乡也只有2小时车程,漂道全长3.8公里,总落差198米,最大单个落差达35米)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洞阳互通口平汝高速(平江方向)→社港镇→县道→凤凰峡漂流景区。
  
  ⒋皇龙峡漂流(皇龙峡的空中漂流,被誉为漂流界一大奇迹,它的总落差达260米,单个最大落差达28米,超级惊险刺激,浪尖激流奔腾,独有的180度回转漂流河道,有惊无险,让游客尽享漂流魅力。)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皇龙峡漂流景区。
  
  ⒌榴花洞漂流(榴花洞漂流位于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整个漂流河道全长5000米,落差28米,有38个湾和滩,河道两岸人迹罕至,一路上九曲连环,让人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榴花洞漂流景区。
  
  ⒍黄石洞漂流(黄石洞漂流位于浏阳市张坊镇,毗邻王首道故居,这里树木葱茏,一川溪水,具有鲜明的“亲子漂流和湘赣独一无二的纯山泉水”特色,漂流全程5000米,总落差100米,漂流时间90分钟左右。)
  
  行车线路: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张坊→浏东公路→黄石洞漂流景区。
  
  ⒎六叠泉漂流(六叠泉漂流位于浏阳市枫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拥有美丽的乡村生态风光,漂流全程6000米,垂直落差158.3米,河床地势险峻陡峭,坡度既大又密,两崖山色秀丽,瀑布众多。)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蕉溪乡→G106→六叠泉漂流景区。
  
  三、音乐季——大围山避暑音乐节
  
  时间:2015年7月—2015年8月
  
  地点:大围山红莲寺景区
  
  主题:天籁之音美丽浏阳等你来
  
  在7月至8月份,由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每周五、六组织两场避暑音乐晚会。连续举行十场,每场晚会彰显不同的主题,将当下流行的时尚音乐展现给游客,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视听盛宴。
  
  四、品水果——把生态水果带回家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大围山镇、市内各水果基地
  
  主题:欢乐采摘美丽浏阳等你来
  
  五、冰世界——瑞翔酷暑“气候穿越”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沙市镇瑞翔冰雪世界
  
  主题:冰雪世界美丽浏阳等你来
  
  利用瑞翔冰雪世界室内滑雪馆得天独厚的冰凉环境,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到从似“火”的空间进入“雪”的世界,感受“冰火两重天”和穿越气候的刺激。
  
  反季滑雪魅力无限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大围山室外滑雪场
  
  滑雪运动场所采购的旱雪技术在滑雪仿真度上与滑真雪非常的相似,滑行运动速度、安全防护方面性能卓越。从此以后将一年四季都能到大围山享受野外滑雪运动的魅力。
  
  六、聚活动——焰火露营烧烤齐聚浏阳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全市景区(点)
  
  主题:精彩活动美丽浏阳等你来
  
  在全市各大景区点开展系列焰火、露营、烧烤等活动,丰富夏季旅游活动内容。
  
  七、2015浏阳(首届)网络漂流节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各漂流景区以及网络、微信等自媒体
  
  主题:网络漂流节美丽浏阳等你来
  
  内容:1、关注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来浏阳旅游”,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凭电子优惠券可抵同等门票消费金额,掀起夏季抢红包热潮。
  
  2、每周向重点客源所在区域(长沙市区、株洲、湘潭等)发送微信红包漂流瓶,捞起红包漂流瓶的网民朋友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
  
  3、“最美浏阳漂流圣地”网络评选活动,线上组织漂流景区投票选取民众心中最喜爱的漂流景区活动,通过大奖吸引关注。
  
  4、网民晒照片、游记,上传至官网、官微,评选抽奖。
  
  八、亲子、亲爱、亲水节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浏阳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各亲水景区、星级农家乐
  
  主题:亲子、亲爱、亲水节美丽浏阳等你来
  
  内容:1、亲子亲水节,赢取亲子大礼包
  
  2、家庭亲子运动会
  
  3、小朋友体验农庄生活,走进大自然
  
  4、七夕临近时做一系列脱单旅行活动,集结众多单身男女参与漂流,设计互动小游戏。
  
  5、情侣漂流,赢取真爱大礼包。
  
  6、浏阳植物园、中澳蓝鹰户外情侣、婚纱摄影基地体验游。
  
  7、8月20日七夕节举办星空帐篷节、篝火烟花晚会、烧烤派对、“七夕真情对对碰——情侣互动游戏”、“让爱汇成海——真爱许愿漂流瓶”等活动。

[NextPage]

启动仪式举办地黄石洞景区,除漂流外,还有多种戏水玩法可供选择

(启动仪式举办地黄石洞景区,除漂流外,还有多种戏水玩法可供选择)

黄石洞景区有浏阳地区唯一的“蒙古部落”

(黄石洞景区有浏阳地区唯一的“蒙古部落”)

景区提倡“慢生活”。  图为竹林里的石头电视,与乘凉发呆用的木凳子

(景区提倡“慢生活”。 图为竹林里的石头电视,与乘凉发呆用的木凳子)

  >>>浏阳七大漂流攻略
  
  一、黄石洞漂流景区(漂流节开幕式举办地)
  
  黄石洞漂流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浏阳市张坊镇上洪社区王首道故居,在崇山峻岭的天然屏障保护下,这里的生态美景枚不胜举;大山,在纯净的空气中舒展着秀美的身姿,树木葱葱,一川溪水,明月松间,清泉石上,远离浮华和喧嚣;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有水的地方就有激情;不管是宁静、湍急、悠闲、咆哮,黄石洞之水那一种纯净剔透之美始终如影相随。黄石洞还被知名人士盛誉为“湖南漂流之极品,唯有浏阳黄石洞”
  
  二、凤凰峡漂流景区
  
  卧龙伏虎龙伏镇,中南首漂凤凰峡。凤凰峡漂流河道全长3.8公里,总落差198米,历时90-100分钟才可漂完全程。景区大小落差33个,其中单个落差百米飞瀑可达35米。
  
  三、大围山大峡谷漂流
  
  大围山峡谷漂流汇集了大围山近百公里的高山清泉,形成了最密集的大围山瀑布群。沿途有48个潭,48个滩,39道湾,还有龙王潭、琵琶漕、情从谷、殉情岩、龙虎滩、龟型漩涡、美女梳妆等神奇的景致和传说,使人置身于“人随山水转,心往画中游”的境地。
  
  四、皇龙峡空中漂流景区
  
  皇龙峡空中漂流是顺应现代都市人对漂流刺激项目的追求,构筑新的竞争优势,特邀国际一流漂流河道设计专家,结合景区内自然、人文特征,发挥山势、水源的优势,斥巨资设计开发兴建的新一代漂流项目。游客能在漂流过程中穿越山水,享受空中飞水的惊险刺激,身心体验非同一般的“漂流”感觉!
    
  五、榴花洞漂流景区
  
  榴花洞漂流景区榴花洞漂流位于浏阳达浒镇丰田村,其漂流河道可谓湖南最长,漂程达到2个多小时。全程落差128米,弯道39个。落差大,有惊无险,水量充足,可随到随漂;水源来源于连云山原始次森林,河岸两边无居民,水质清澈无污染;集体育娱乐为一身,是家庭亲情戏水欢乐开怀的绝妙之处;中青年人挑战自我,增强集体凝聚力,培育公司团队合作精神的最好场所。
  
  六、狮口战地漂流
  
  浏阳狮口战地漂流,位于大围山镇浏河源村,罗霄山脉大围山北麓,世界名河浏阳河源头峡谷,第四纪冰川遗址地。整个漂流河道全长约5.8公里,18处险滩急流,8大主题体验设计——“战地集结”、“狮口脱险”、“丛林突击”、“水上激战”、“飞渡岩礁”、“抢滩登陆”等主题,一个紧接一个,个个扣人心弦。全程历时1小时左右,飞水跌宕,激情四溅,让您在游玩中感受战地主题漂流的全新魅力。
  
  七、六叠泉漂流
  
  六叠泉漂流位于素有“礼仪之乡”称誉的浏阳市淳口镇枫林村,距长沙市区60多公里、株洲70多公里、湘潭80多公里,长株潭以及岳阳均在2小时车程内,适中的距离让景区保持了较好的原生态面貌,是难得的一处“养在深闺人不识”的人间胜境,它的原生态性、神奇性、多样性和纯朴的民风民俗给过往的游客们无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7/37317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