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挂了”?官方否认数据丢失 当晚或可正常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5-28 18: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携程官网“挂了”。网页截图

(5月28日,携程官网“挂了”。网页截图)

面对纷纭的议论,也有技术控“@it民工出头日”分析表示:“目测请求可发送,应该是代码问题,数据应该是完好的。”

(面对纷纭的议论,也有技术控“@it民工出头日”分析网站源代码表示:“目测请求可发送,应该是代码问题,数据应该是完好的。”)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继支付宝被“光纤君”挖断网之后,携程网也“挂了”。今天上午11时许,携程旅行网官网及官方APP均出现无法使用情况,引起用户一片哗然。
  
  截至发稿时止,携程官网首页仍显示“携程网站目前遇到问题,深表歉意,正在紧急修复中”字样,搜索数据库不可使用,且首页链接均跳转至“404”错误页面;其APP预订搜索结果均为“网络不给力”。
  
  网络上一时间众说纷纭。一说是“有预谋的内部攻击”,也有网友爆料说是“90后小伙因携程开房记录被女友闹分手,结果找来几个学过计算机的小伙伴,把携程酒店数据库删了,而且还是物理删除。”甚至还有消息称,“携程网因后台数据被删除,整个网站已经瘫痪,可能会因此倒闭。”
  
  对此,携程旅行网今日对外发布官方回应表示:“5月28日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疑似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中,详细原因也还在调查中。经过紧急排查,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在恢复过程中,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我司深表歉意。”
  
  同时,携程公共事务发言人一再对时刻新闻记者保证,携程网用户的预订、返利、积分等数据没有丢失。至于可以恢复正常使用的时间“暂时不确定,今天应该可以。”
  
  受官网瘫痪风波影响,携程28日股价盘前跌11.67%,报72美元。
  
  声音
  
  @阳光下轻舞:愁死我了,刚订上的机票,还没出票怎么破?
  
  @沉默de白羊座:数据安全是一回事,但是数据泄露这个责任你们怎么负责?
  
  @携程旅行网:我们的程序猿在付出汗水,我们的心在揪紧,我们尊敬的用户在焦急得等待中,而有些人却在暗处窃窃自喜、制造谣言,肆意起浪!不过也正因为携程受到了巨大的考验,才得此机会能见证真正的友情!……患难见真情,携程有你,我会挺住!一起加油!
  
  @zst1303939801:携程数据,说走就走。
  
  @开源新闻发布台:如果你身边有服务器运维人员,一定要对他们好,不懂运维不要对运维说这很容易实现,平时多送些小礼物,他们不开心了就请吃海底捞,加不加班都要给他们加薪,没有女朋友的给介绍女朋友,千万别把运维不当回事,因为运维掌握着全公司服务器的最高ROOT管理和批量执行权限!
  
  @花儿毕竟乀图样:今晚肯定搞不定,我赌十块钱的。
  
  @aipipi活宝:听说数据库被物理删除……物理是谁,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码帮教主:支付宝蹲,支付宝蹲,支付宝蹲完携程蹲,携程蹲,携程蹲,携程蹲完……

  延伸阅读
  
  2015年,互联网产品安全摊上的“那些事”

  
  ·2015年5月27日,部分网友称支付宝故障,账号无法登陆或支付。支付宝方回应称该故障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导致。随后支付宝方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逐步恢复。
  
  ·2015年5月10日晚间,@陌陌科技在微博上宣布“由于网络故障,陌陌暂时无法正常使用”,引发无数宅男吐槽。
  
  ·2015年5月11日晚9点多,网易宣布其骨干网络受到了攻击,导致其移动应用、游戏无法访问、刷新。
  
  ·2015年2月6日,铁路订票网站崩溃,从上午10点起显示“页面无法打开”,瘫痪持续1小时,乘客无法订票。官方表示瘫痪原因是因为访问量骤增。
  
  ·2015年1月19日中午微信出现短暂瘫痪,用户无法收发信息、无法刷新朋友圈、无法登录微信公众平台等问题。许多网友误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出问题,多次重启手机,甚至还有网友多次卸载重装微信、重启无线路由器。对此,有消息称是宕机导致,但是微信方未作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8/3692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