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宁乡旅游景点迎来井喷 综合收入1.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湘 刘林风 编辑:杨清 2015-05-05 01: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期间,景区人气爆棚。

(五一期间,宁乡各旅游景区人气爆棚。)

(五一期间,宁乡各旅游景区旅游接待呈“井喷”之势。)

  红网长沙5月4日讯(通讯员 周新湘 刘林风)“少奇故里风景如画,关山景区秀美如家,密印禅寺厚重如书,心情就像这雨后湛蓝的天空……”来自湘潭的张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如此描绘宁乡之旅的美妙。由于节前借“向嗲韩媒登报事件”强力造势,节日期间宁乡各旅游景区亮点凸现,活动纷呈,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气氛热烈,游人如织,旅游接待呈“井喷”之势,全县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1.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7%和36.9%。
  
  节前“老宁”造势,宁乡旅游知名度迅速提升
  
  4月13日,宁乡农民在韩国的《朝鲜日报》刊登“到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的广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关注,此后,宁乡县旅游局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表彰向霞光,并发布优惠政策,宁乡五大景区向全社会免票五天,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近10万人次,极大地扩大了宁乡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五养之乡·中国宁乡”的文化魅力,激发了大量游客游宁乡的热情。
  
  自驾游持续上升,乡村旅游成为主流
  
  “五一”期间,长沙及益阳、娄底等周边城市游客成为假日旅游的主体,自驾游逐渐成为来宁旅游的主要方式,来宁旅游的游客中,散客占80%以上,据统计,5月1日到5月3日,仅关山景区接待自驾游车达5000辆,为了保护景区的环境和交通畅通,景区引导游客把车子停在外围,安排了大巴车免费接送游客进出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在欣赏宁乡景区秀美景色的同时,着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新农村的变化,体验地方风土民情,品尝宁乡特色美食。少奇同志纪念馆、关山景区、沩山密印景区、沩山茶园、逥龙山景区、凤凰山森林公园、特色农家乐等深受游客青睐。刘少奇花明楼景区共接待游客8.72万人次,同比增长50.03%,关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67万人次,同比增长84.1%。
  
  旅游活动异彩纷呈,旅游服务不打折扣
  
  灰汤温泉度假区内,灰汤华天温泉城推出的优惠套票,灰汤紫龙湾景区超值“泉水乐园”体验活动,灰汤金太阳休闲农庄家庭环保DIY盆栽比赛、劳动者之歌篝火晚会、热门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中的撕名牌比赛等活动,让淡季变旺季,均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度假区三天实现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宁乡通程温泉大酒店的美食“通缉令”,宁乡碧桂园·凤凰酒店活动套餐、海联旅行社“你住宁乡酒店,我送关山门票”活动也极具吸引力,更多游客提前网上预订。长沙科玺旅行社强力推出的“宁乡沩山两日游”线路,备受长沙市民喜欢,五一期间,宁乡沩山共接待游客3.75人次,同比增长17.2%
  
  由于节前县旅游管理部门和安监、卫监等相关单位对县内主要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及卫生等督查,以及节日期间县旅游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旅游市场实行动态监管,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和游客零投诉、零安全事故的“双零”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湘 刘林风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05/3668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