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湖南多家酒店客房“被五折” 去哪儿网遭集体炮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5-01 10: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旅游饭店协会发表官方声明,炮轰去哪儿网单方面实行客房五折促销。)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五一”当头,OTA促销又“摊上事儿”了。
  
  4月30日晚间,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发布声明称,“去哪儿网”未经相关酒店许可的前提下单方面实行客房五折促销,严重扰乱正常经营秩序,属单方恶意违规行为。除要求去哪儿网立即停止违规促销、提交书面说明外,不排除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掀“价格战” 去哪儿遭声讨
  
  经湖南旅游饭店协会负责人确认,“惹事”的是去哪儿网在五一小长假前推出的“全国酒店五折”促销。活动宣传称,其覆盖全国近400座城市,合作酒店超过20万家。
  
  但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总经理刘华武告诉记者,去哪儿在行动前“没有与酒店进行任何沟通”,他们是后来才知道自己的客房“被调价”的。“搞价格战,扰乱市场秩序,这会有问题的。”
  
  需消费者注意的是,由于不承认该促销,湖南多家酒店已明确表示,对该活动订单将不予受理。
  
  知情人士透露,去哪儿网今日内将针对此次事件发表官方回应,时刻新闻将随时关注
  
  国家旅游局:向不合理低价宣战
  
  从3月同程、途牛被约谈,4月“旅行社与途牛之争”,到华住酒店集团与携程、艺龙、去哪儿“分合风波”,线上、线下的纠纷似乎仍未停止。这些看似平台方与供货方的利益关系,牵扯的却是整个行业的乱象。
  
  就在去哪儿网被集体声讨的同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集旅游企业座谈,称“已经决定出手向‘不合理低价’宣战”,并肯定了此前17家旅行社主动维权、维护秩序的行为。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称,“不合理低价”是市场秩序的百病之源,低价必然低质,这已非企业内部问题,而是市场秩序问题,政府在市场秩序出现问题时不会袖手旁观。
  
  另外,据国家旅游局消息,从5月1日开始,我国将开展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省级以下旅游部门将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对被举报旅游企业将重点检查,国家旅游局将不定期派遣工作组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未来将把旅游电商纳入旅游行业监管范围;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对不合理低价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湖南旅游饭店协会声明原文
  
  严正声明
  
  2015年4月30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以下简称:“我会”)接到部分会员酒店投诉:“去哪儿网”在没有得到相关酒店任何许可的前提下,单方面实行客房五折促销。
  
  我会经认真核实后确认“去哪儿网”有以上违规违约情形。此举已严重扰乱了湖南省酒店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违背了市场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属单方恶意违规行为。
  
  对此,我会严正声明:请“去哪儿网”立即停止以上违规违约促销行为,并向我会提交有关书面情况说明。同时,我会将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特此声明!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以下是声明主要发起单位:
  
  湖南华天酒店集团
  
  湖南通程国际酒店管理公司
  
  湖南和一酒店管理公司
  
  湖南共和酒店酒店管理公司
  
  湖南神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湖南神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湖南运达酒店管理公司
  
  湖南延年酒店管理公司
  
  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
  
  湖南普瑞温泉酒店
  
  湖南富丽华大酒店
  
  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
  
  湘潭盘龙山庄大酒店
  
  湘西民族宾馆
  
  郴州国际大酒店岳阳南湖宾馆
  
  永州鑫利大酒店
  
  张家界青和锦江酒店
  
  益阳华美达大酒店 
 
  延伸阅读
  
  2015年,线上线下的那些事儿

  
  ·3月,国家旅游局责成江苏省旅游局会同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苏州市旅游局分别约谈同程、途牛企业负责人。不到一小时,途牛网下架了“一元出境游”的相关产品。
  
  ·4月23日,以众信旅游为首的17家旅行社发布声明,表示将从7月15日起停止向途牛供应产品。随后,途牛下架了众信旅游的产品。
  
  4月24日晚,国家旅游局宣布,介入调查“旅行社与途牛之争”,“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认真核实调查有关情况,还原事实本来面目。
  
  4月26日午间,途牛突然发表声明称,“基于同处旅游业大发展黄金时期,应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共识”,已与17家旅行社达成和解
  
  ·4月28日上午,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宣布中断与携程、艺龙、去哪儿三家的合作,尔后这些平台上均不能预订华住的酒店产品。但不久后,华住旗下酒店在三家OTA(在线旅游商)的平台上又恢复了预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01/3667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