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深驴友:一震成永诀 这些无法再见的尼泊尔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长风 编辑:杨清 2015-04-28 09: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媒体报道,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地震已导致4310人遇难,另有7953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曾经古老美丽的尼泊尔遭遇重创,地震中损毁的重点古建筑,共计14座,其中12座为世界文化遗产,大部分受损情况为完全坍塌,重建时间预计长达5—10年。
  
  今日,资深驴友长风给我们分享了他与妻子2013年尼泊尔之行的点滴。在他的镜头中,留下了令人震撼的古建筑和美丽风景画面。

(迪路迦摩罕纳广场,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迪路迦摩罕纳广场损毁后图片,图片来源网络。)

  驴友长风:住在尼泊尔的那几天,每天早上我都会坐在迪路迦摩罕纳广场神庙的台阶上俯看这个悠闲的早市。牵着长耳朵羊的小女孩、卖陶罐的阿伯……不知现在是否安好?

(加德满都博大哈佛塔副塔,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博大哈佛塔BoudhaStupa,主体建筑顶部开裂,为危险建筑,副塔坍塌。图片来源网络)

  驴友长风:每位到大佛塔的游客,几乎都会拍一张佛塔旁这座白塔照片,如今,这美景只能在记忆里了。  

(尤加纳兰德拉马拉帕坦杜巴广场,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尤加纳兰德拉·马拉(国王柱像)损毁程度:顶部雕像掉落损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驴友长风:因为立柱上精美的国王雕塑,为了拍全这个国王像柱,我绕着这个立柱转了几圈!还记得当是的同行驴友笑我说,这不是佛塔。你不用转!(在西藏的时候常去转佛塔)现在想起来,当时还真是按转佛塔的方向转的。

  [NextPage]

(巴德岗杜巴广场,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巴德岗杜巴广场湿婆神庙,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震后的巴德岗杜巴广场湿婆神庙,图片来源网络。)

  驴友长风:见到湿婆神庙的那一刻,我真的被震撼!精美的砖雕、木雕、石雕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经历过千百年的岁月沧桑,在蓝天白云下给人一种祥和而圣神的感觉,今天第一眼看到她坍塌的照片,感觉心灵都已找不到了归宿……  
 

(老国度的美景,长风摄于2013年10月。)

(震后的法希得噶神庙FasidegaTemple,顶部坍塌,底座部分雕塑保留。图片来源网络)

  驴友长风:在法希得噶神庙看夕阳,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坐在石狮子下那个让我教他读中文的生噶(音译名),经历劫难的你,还好吗?
  
  驴友长风心迹:
  
  尼泊尔,一个众神的国度,一个安放心灵的地方,
  
  加德满都,一座浪漫之城,一个人们最具幸福感的地方,
  
  每一个到过尼泊尔的人都会清楚的记得——
  
  帕坦神庙顶上那些有灵性鸽子鸽群,
  
  杜巴广场台阶上闲适而幸福的民众!
  
  还有那些精美的玛珠庙、老皇宫、佛塔……
  
  然而,4月25日一场揪心的大地震,让这些都成了永诀!
  
  帕坦的恢宏不再,巴德岗的美景永逝,
  
  不知道那些鸽群会在何处歇息,
  
  不知道尼泊尔人们的心灵在何处安放?

来源:红网

作者:长风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8/3663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