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峨眉山清明推祈福活动 让爱与感恩延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士洪 编辑:杨清 2015-03-30 17: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寄思清明,重温祭祀传统文化,4月4日至6日清明节期间,佛教圣地峨眉山,将推“忏悔祈福活动”。
  
  清明节期间,峨眉山万年寺“忏悔祈福卡”免费发放。凡购买万年索道票的游客,均可免费获赠,供广大游客寄托哀思,净化心灵。游客将自己过去的不如意和对未来的憧憬写于卡上,放入万年寺无梁砖殿的“忏悔祈福箱”中,在峨眉山留下忏悔、挥别遗憾,带走吉祥、修得圆满。清明节后,寺院法师将统一取出“忏悔祈福卡”,诵经焚化,为游客加持赐福,消灾免难。
  
  4月8日,千年古刹万年寺万盏明灯供普贤佛事活动。


  清明节过后,4月8日(农历2月20日),普贤圣诞日前夜,峨眉山普贤菩萨心脏地带万年寺将隆重举行万盏明灯供普贤祈福活动,市民游客朋友可自由参加,亲身感受万盏明灯供普贤盛况。在虔诚的祈愿中,广大信众至诚供奉圣洁的心灯,许下美好的心愿,祈愿家人安康、心想事成。
  
  4月9日,亚洲十方丛林大佛禅院千年禅茶供佛大典。
  

  普贤圣诞,4月9日(农历2月21日),第三届峨眉雪芽千年禅茶法式盛典“甲午年.峨眉雪芽供佛法会将于亚洲最大的十方丛林——峨眉山大佛禅院华丽再现。众多茶行业代表、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与众多得道高僧将共同见证“甲午年版.峨眉雪芽禅茶”的诞生传奇。
  
  重现峨眉山千年禅茶法式活动,传承峨眉山千年禅茶文化、峨眉山茶事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的年度盛典。自2013年“峨眉雪芽供佛法会”举办以来,一直倍受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目前,“峨眉雪芽供佛法会”,已成为峨眉山标志性的文化名片,亦是中国茶叶界最高规格的盛典。(袁士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士洪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3/30/3638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