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长沙汽车西站临时发班区2月11日启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功梅 编辑:杨清 2015-02-04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湛芳芳)作为长沙客流量最大的公路客运站——长沙汽车西站,这几年春运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点,因为每到节假日出行高峰,对目前正处于过渡站的汽车西站而言,狭小站场面积和汹涌出行客流交汇都会是一场“大考”。
  
  2月3日,记者从长沙汽车西站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出行高峰,该站已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在2月11日(腊月二十三,北方农历小年)这天,在公路客流高峰来临时西站将启用位于玉兰路的临时发班区。
  
  “从腊月二十三(2月11日)到腊月二十九(17日),是公路节前客流高峰时期。”长沙汽车西站运调科科长袁立强说,为分流高峰期客流压力,从腊月二十三(2月11日)到除夕(18日),汽车西站将启用位于玉兰路的站外临时发班区,区内候车室可同时容纳5000人,届时西站客流量最大的常德、益阳、沅江、桃江、汉寿5条专线调整到此处发车。同时,临时发班区启用后,交警将对西站周边的一些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玉兰路、燕航路部分路段及临时发班区,除持有汽车西站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机动车一律不得进入。运力准备方面,袁立强介绍,西站已经准备好1500台运力,基本能够满足春运客流需求,并可根据客流量适时增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功梅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2/04/35951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