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承载量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湖南各界热盼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2015-01-14 21: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袁家界游人如织。邓道理 摄

(袁家界游人如织。邓道理 摄)

天门山明星景点鬼谷栈道 李东风 摄

(天门山明星景点鬼谷栈道 李东风 摄)

  >>>早前相关报道:
  
  5项旅游行业“国标”公布4月1日起实施(全文)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记者 杨烊)“我最关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导则》,就是希望休息日时,可以好好旅游!”资深网友“黄瓜”急不可耐地填下调查表,并向红网记者表述自己的看法。
  
  月初,《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导则》、《自行车骑行游服务规范》、《旅游滑雪场质量等级划分》等5项行业标准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及公布,并将从2015年4月1日起实施。红网发布消息并附全文,同时就网友看法发起调查。截至今日,已有近百位网友填写问卷。 >>>详情请点击
  
  游客:5项标准中最关注景区承载量
  
  作为一位摄影爱好者,网友“黄瓜”经常四处旅游,而并不是每一段旅行都留下美好记忆。“黄瓜”回忆,2013年国庆黄金周他在游览贵州某景区时,9点购票排队坐缆车,到山顶却已是下午2点半,而索道乘坐时间仅半个小时。
  
  期盼《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导则》尽快实施的并不止“黄瓜”一人。根据红网发起的调查,在“你更关心哪项标准的实施?”一题中,网友共投131票,而《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导则》一项获得了37票,以28.24%的比例位列第一。
  
  景区:观念先行,期待标准实施
  
  “过去各地出现过一些问题,是因为个人景区对接待能力认识不足,过于追求经济利益。”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辉林表示,热门景区应当提升意识,从游客的安全、舒适度等角度考虑,合理控制游客数量。“天门山的承载量应该按交通工具的载客能力来算,约2万多人,而这两年的十一黄金周基本不到2万人我们就停止售票了。”
  
  《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导则》的出台,对于热门景区是好事——张家界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绪杰如是认为,控制游客流量也能提升景区的美誉度。“简单的规定限量也不行,要实时监控和管理”,向绪杰介绍,武陵源区已形成了“分时预约,信息服务,合理分流”的管理模式。
  
  凤凰古城,同为湖南知名旅游景区之一,旺季分流引流也是景区工作之重。凤凰古城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涂姓副总欣然表示,规范的出台将让分流工作有据可查、有理可循,也更方便做好游客的说服解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14/3576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