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主席诞辰侧记:千里“朝圣”者的韶山之旅(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2-26 15: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锐林跨越千里赶来韶山为毛主席庆寿。他手中的画像,为一位河北游客发送

(王锐林跨越千里赶来韶山为毛主席庆寿。他手中的画像,为一位河北游客发送)

今日的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成欢乐海洋,万人祝寿、同唱东方红

(今日的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成欢乐海洋,万人祝寿、同唱东方红)

王锐林与“北京拜寿团”合影,该团皆由离退休老职工组成

(王锐林与“北京拜寿团”合影,该团皆由离退休老职工组成)

76岁的郝锋,曾为人民大会堂工作人员,首次来韶山激动不已,一路用力挥舞旗帜、高喊主席万岁

(76岁的郝锋,曾为人民大会堂工作人员,首次来韶山激动不已,一路用力挥舞旗帜、高喊主席万岁)

  主题报道:
  
  毛主席诞辰121周年 韶山万人同唱《东方红》(图)
  
  韶山万人同吃福寿面 8万碗面条等你来品尝
  
  纪念毛泽东诞辰121周年 万人健身长跑大赛在韶山开跑
  
  红网韶山12月26日讯(记者 杨烊)“给老人家拜寿去!”昨日凌晨2点,山西太原,王锐林激动地睁开眼无法再次入眠。上午11点40分,他已坐上长沙开往韶山的“红色之旅”小巴车。今日凌晨,王锐林与数万游客在铜像广场迎来毛主席121周年诞辰,圆了梦。
  
  1200余公里路途,已入花甲之年的王锐林毫不畏怯。“毛主席是信仰,我一定要来趟韶山。”一下车,王锐林放下行李就直奔景区,在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园、毛泽东铜像等处流连甚久。
  
  王锐林的红色情怀深扎一生,15岁响应号召到内蒙古当知青,饥寒常伴,手冻裂口出血用粗草纸都止不住。“人民吃什么,主席就吃什么”,过苦日子更敬仰主席,随着生活条件更好,这份情感愈发浓重。
  
  “这么好的戏看不着,如果我是大老板就自己掏钱让演一场!”听闻韶山今年出台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但已季节性休演,王锐林有些失落。而偶遇韶之红太空农场又让他收获惊喜,“毛主席喜爱的辣椒,好看好玩!”
  
  整段韶山之旅,王锐林时常发出惊叹,像个孩子一样四处留影。他感概,“平时在家总感觉只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敬仰毛主席。来到韶山、参加这个盛大的活动,才感觉到,全国人民都想念毛主席!”
  
  今天的韶山,红歌回荡、鞭炮齐鸣,成为无数“朝圣”者们的天堂——当夜往返祝寿赶回上课的黄老师,从河北赶来发送主席画像的王先生,76岁仍有力高歌挥旗的“北京拜寿团”成员郝锋……王锐林,只是其中普通一员。

[NextPage]

 

昨夜,王锐林与数万游客一起迎来主席诞辰

(昨夜,王锐林与数万游客一起迎来主席诞辰)

在韶之红太空农场,王锐林感慨“毛主席喜爱的辣椒,好看好玩”

(在韶之红太空农场,王锐林感慨“毛主席喜爱的辣椒,好看好玩”)

[NextPage]

 

不仅仅在韶山村村部前坪,今日的韶山各处都可免费吃到主席的福寿面。王锐林大早就赶来会场

(不仅仅在韶山村村部前坪,今日的韶山各处都可免费吃到主席的福寿面。王锐林大早就赶来会场)

毛主席铜像广场,红色的海洋

(毛主席铜像广场,红色的海洋)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2/26/3560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