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赛线下征歌首站长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汉 编辑:摇曳 2014-10-21 16: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汉)今日,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支持下,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文联主办,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上海华扬联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承办的“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线下征歌长沙站活动,在橘子洲古董钢琴博物馆正式启动。

   >>>此前报道:湖南开征旅游原创歌曲及摄影作品 总悬赏144万
  
  在长沙站的评比中,共有30首参赛作品通过现场演唱和音频播放的形式参与到活动中,其中包含以长沙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为题材的原创旅游歌曲20余首。无论是老牌词曲作家、还是新生代词曲作者,音乐作品中都诉说着湖南的独特魅力,将湖南的风土人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作为本次大赛线下征歌的第一个站点,组委会特别为长沙站的评比环节邀请到了著名词曲作家何沐阳担纲主任评委,湖南省音协副主席周跃峰和歌唱家李群霞作为评委。何沐阳是开创“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曲风而享誉中国乐坛的音乐创作者和制作人,成功打造制作出凤凰传奇、徐千雅等歌手成名曲,并为齐秦、谭晶、孙楠、沙宝亮等制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其主要代表作有《月亮之上》、《彩云之南》等。“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线下征歌长沙站活动结束后,还将在13个市州陆续展开,组委会将不断邀请国内顶级名家加入评审团,评审团将星光熠熠,大牌云集。
  
  本次大赛参赛歌曲呈现来源广和曲风多元化的特点。目前,组委会征歌办公室已收到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境内外参赛歌曲近150首。参赛曲目包含民族、通俗、摇滚、民谣等不同曲风,也展现出了本次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的年龄层次。
  
  “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旨在通过歌曲宣传湖南自然和人文旅游风景,弘扬湖湘文化,构建湖南旅游宣传推介新模式,打造湖南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新载体,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途径,推动湖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汉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21/3498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