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县旅游资源丰富 感悟蚩尤故里的农耕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09-25 21: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

(娄底新化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在2014年湖南旅博会展区作客红网现场访谈室)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见习记着 徐夏霏 戴科)在娄底新化县,美丽的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梅山龙宫、紫鹊界梯田是美丽的三朵金花。新化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全县共有200处旅游景点景区,其中紫鹊界梯田更是荣膺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9月20日,新化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走进2014湖南旅博会展区内红网现场访谈室,访谈中,姜世星邀请海内外游客去“蚩尤故里”感受那份神奇的农耕文明。
  
  9月16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第22届国际灌溉排水大会暨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ICID)第65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上,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荣膺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新化紫鹊界梯田里,先辈们在45度的山坡上演绎着农耕奇迹。
  
  “紫鹊界梯田是艺术与文化的结合,是原始创造力的所在,是群众智慧的结晶。”姜世星讲道,农耕文化,起源蚩尤,新化农耕文明渊源流传。
  
  自古以来,新化就是少数民族聚集地。苗瑶两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因这里很少与外界往来,被披上神秘色彩。歌无甲、戏无尊,新化的山歌,歌声充满了古人古朴生活风俗,勤劳而又乐观的心态。新化的吃,也是出了名的让人馋嘴,三合汤、冻鱼……随便哪样都能挑逗你的味蕾。
  
  新化距张家界200公里高速路程,距桂林260公里高速路程。“混昆高铁新化段今年10月26日将试通车,以后从新化出发,五个半小时到上海,五个半小时到云南,往南到广东也只要4小时。”姜世星说道,发展旅游业,新化坐拥有利的旅游区位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25/3477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