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战略 解读“五个一”的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09-23 18: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湖南旅博会现场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走进红网现场访谈室)

(2014年湖南旅博会现场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走进红网现场访谈室)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夏霏 戴科)“四面青山列翠屏,草色花香尽是春。”郴州的美要置身其中,在闲庭若步间慢慢品味。作为2014年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的主办地,“林中之城·休闲之都”被世人聆听。在9月19日旅博会现场,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走进红网现场访谈室,解读郴州市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战略背后“五个一”的创建。
  
  “不仅能促进郴州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构筑旅游产业的平台,加强区域交流合作,还能进一步扩大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访谈中,周迎春表示旅博会在郴州举办意义非凡,强调此次博览会要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得精彩、办出成效。
  
  郴州是湖南通往珠三角地区的南大门;原始生态风貌集奇美秀险于一体,拥有独具特色的山水人文自然风光;全市11个县市(区)分布地热资源,总量占全省40%,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
  
  绝佳的区位优势、原始的生态资源、丰富特殊资源,是郴州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战略的有力保障。
  
  周迎春透露,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战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文化旅游,郴州正着力创建旅游载体平台,制定“五个一”的创建目标,“既郴州市内每个市县(区)创建一个4A级及以上景区;评定一个4星酒店;创建一个旅游综合体;创建一个示范性农庄、创建或保留一个三星级旅行社。”
  
  围绕创建,郴州将打造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交通文化管理城市,营造一个优良的生态环境、卫生环境、社会环境、综合环境。围绕活动,通过旅博会、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节等有影响力的盛会,促进郴州旅游发展升级,扩大郴州旅游文化品牌。
  
  “通过旅游文化产品打造,发展旅游产品,扩宽领域,加强老年人旅游方面建设,扩大旅游消费,实现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经济优势。”周迎春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23/3475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