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越4亿年梦回寒武纪 红网摄友团采风湘西红石林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4-09-01 12: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摄友行摄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合影

(红网摄友行摄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合影)

阿妹瞭望“天池”

(阿妹瞭望“天池”)

景点“花儿包”中,野花丛生,色彩斑斓

(景点“花儿包”中,野花丛生,色彩斑斓)

  红网湘西9月1日讯(记者 杨烊)在湘西古丈县内的一处,红色怪石嶙峋,穿行其中,奇异而美艳的石头们将向你讲述:4.5亿年的扬子古海里的悠远故事。
  
  “如果再多一天拍片就好了。”在恋恋不舍中,红网摄友团于昨日结束了为期2日的采风摄影。船游酉水河、穿行茅司岩、行摄红石林,摄友团将用镜头里的美景,参加由红网旅游频道发起的“梦回寒武纪”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网络摄影大赛。
  
  梦回4亿年前寒武纪
  
  这片红色石林,曾让所在公园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第一名。鲜艳、壮观的宣传图片养眼,但红色石头们有一种“魔力”:要想真正体会它们的美,请穿行其中,抚摸其纹路,侧耳倾听它来自数亿年前的声音。
  
  还未到景区正式开园时间,红石间、山谷里,已零散遍布摄友。“天池”旁,水石辉印,大气浩然;“花儿包”内,野花丛生,色彩斑斓;“海龙峡”里,清凉静谧,宛若隔世……
  
  据地质专家考证,这些惊艳的红色石林形成历史约有4.5亿年,与坐龙溪峡谷一样同属地史上所称的扬子古海。
  
  酉水河岸的质朴古香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与“芙蓉镇”一水相隔,此水正是酉水河。“深潭为白日所映照,河底小小白石子,有花纹的玛瑙石子,全看得明明白白。水中游鱼来去,全如浮在空气里。”酉水河,在沈从文先生笔下活灵活现。而它还有着更多的馈赠。
  
  在酉水岸边的一个村寨,名为茅司岩,昔为老司城通往外地的重要水码头,曾经有一度的繁荣时期。现存有三华里长的石板路古街道、清代古井、店铺等,另有许多古代民俗文物,保存完好,堪称古代土家族艺术之精品。红网摄友团船游酉水河后攀行山路,入此古朴桃源,流连忘返。

[NextPage]

摄友在景区内拍摄

(摄友在景区内拍摄)

茅司岩古村内,“打尖”

(茅司岩古村内,“打尖”)

酉水

(酉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01/3454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