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野寻仙踪 红网网友自驾浏阳大围山享“野趣”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4-08-11 16: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红网网友自驾野营大围山。 图为先行出发的一批网友合影

(8月9日,红网网友自驾野营大围山。 图为先行出发的一批网友合影)

红网网友爬山、溯溪,寻“绿野仙踪”

(红网网友爬山、溯溪,寻“绿野仙踪”)

七星岭上的“营地”

(七星岭上的“营地”)

网友游玩拍摄,记录风光

(网友游玩拍摄,记录风光)

火爆的露营音乐晚会现场  资料图

(火爆的露营音乐晚会现场 资料图)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杨烊)让虫鸣鸟叫充盈耳畔,享受穿越林霭的第一缕阳光,如此“野趣”,使游者回味无穷。8月9、10日,红网网友二十余人组成车队,自驾至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爬山、溯溪、野营、吃土菜,欢声一路,载歌而归。
  
  未至景区,先进山林,薄霭悄然飘荡于山谷间,清凉气息瞬间就洗去城区带来的浮躁。网友“姗姗”在返程后感慨道,“在有着天然空调和大氧吧之称的大围山,身心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叮当脆响的清泉、青翠沁人的绿林,就像是一曲经典好歌,让人寻味。
  
  比起“姗姗”的轻松惬意,网友“河边头”的心情大有不同——激动而兴奋,在颇有经验的“河边头”看来,最适合溯溪玩耍的地方不在远方,就在大围山。刚一上山,他便迫不及待地下到溪水里,顺着溪水在巨石间攀爬起来。为此,“河边头”还特地多携带了一架防水相机。
  
  即便气温有所下降,来大围山玩耍的游人依旧络绎不绝。在这里,不止有看不尽的好风光,愈来愈知名的“露营音乐季”也成为新玩趣。在清凉山谷间,三五好友坐在帐篷里,一边吃着烧烤,一边随着现场音乐摇摆,这样的体验,在城里可是体验不到的,可谓“非凡体验”。
  
  在营地看罢晚场会,游客们各自在帐篷内睡下,或轻语,或观星。而红网自驾团的“阵营”,则设在了七星岭景区的山顶上,观景亭内,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帐篷,也成了一道风景。亲手搭一顶帐篷的体验,乐坏了小朋友们,忙上忙下像个小大人。
  
  天公作美,说好的暴雨不见踪迹,遐想的第一缕暖阳如期而至。伴着林间微风,大伙收拾装备准备下山,而这一路赏景高歌、采水果、购特产,乐趣盎然……

红网自驾车队

(红网自驾车队)

山中游客如织

(山中游客如织)

  >>>手记:湘东明珠,名副其实
  
  “春赏花、夏避暑、秋登高、冬滑雪”,已成了大围山四季旅游品牌。拥有7万余亩面积的它,因森林茂密,风景秀丽,而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而在我个人看来,这颗“明珠”的绽放,不仅仅源于其固有资源。而它也正如一颗明珠,在长株潭周边甚至更多的游客的心中,它的位置在日益闪亮。
  
  去年的夏季,七星岭山顶还未有栈道,如雨阴雨步行则十分泥泞,而今年春季,漂亮的红木栈道与杜鹃花海相为辉映,惊艳游人。为迎接越来越多的自驾游客,景区的道路也在不断拓宽、翻新。
  
  配套设施只是基本功,大围山的魅力,在于赋予游客更为丰富的游玩体验。譬如夏季,反季节滑雪并非原创,而在百合花海中滑雪,便拨动了众人心弦;而避暑音乐季的连续打造,使“森林中的音乐狂欢”已成为大围山的夏季名片,也给了长株潭市民近郊休闲的一个好项目。
  
  今夏已至尾声,大围山避暑节·露营音乐季也将迎来接近尾声的高潮,森林中的狂欢将成为许多游客在“夏季尾巴”不可多得的好玩趣。秋季将至,愈渐成熟的“湘东明珠”,一定还会为游客带来更为缤纷的游玩体验。

[NextPage]

大围山中,溪水叮咚,绿野沁人

(大围山中,溪水叮咚,绿野沁人)

孩童也亲水

(孩童也亲水)

山中石刻:大围山赋

(山中石刻:大围山赋)

[NextPage]

红网网友的“营地”

(红网网友的“营地”)

山中精灵

(山中精灵)

夜晚营地“High起来”

(夜晚营地“High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8/11/3434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