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滥用护照“假过境、真旅游” 香港两日拘2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启玮 编辑:摇曳 2014-05-15 10: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14日表示,自13日上午采取针对行动以来,已拘捕23名涉嫌滥用中国护照免签证过境香港政策的内地人士,呼吁内地旅客不要贪一时便利而触犯香港法律。

  根据香港法律规定,中国内地居民过境香港前往其他国家或地区时,持有中国护照、当地的签证和前往当地的机票,可以获准逗留7日,逗留之后必须前往其他国家或地区。

  入境处助理处长冯伯豪表示,近日发现有部分持有中国护照的人士滥用这一政策,利用假电子机票入境,真正目的是来港旅游,之后并没有前往国家或地区,这一现象有趋于严重的势头。

  为了打击这一违法现象,入境处从13日上午开始在香港机场等管制站实施“破影行动”。

  入境处表示,两日的行动共拘捕23人,包括12男和11女,年龄在20至49岁。其中4人已被控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有3人于1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监2个月,即日执行。

  冯伯豪指出,目前打击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拘捕或检控,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罚款15万港元和监禁14年。(李启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启玮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