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秋老虎 山东省12家景区推出免费绿豆汤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编辑:暴雨 2013-08-08 10: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于潇潇 通讯员 曹青)今天一大早,省城12家景区主要入口和游客集中区域,都摆上了免费的绿豆汤,供游客们清热消暑。

  昨天下午,省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省城济南又将陷入闷热天气。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下发紧急通知,在局属12家景区同时推出免费绿豆汤,供市民、游客清热消暑。

  紧急通知下发后,市园林局所属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趵突泉景区、五龙潭景区、护城河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中山公园、森林公园以及远郊的植物园、跑马岭野生动物园、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全部行动起来,采购原料、准备保温桶、安排专人负责等等。趵突泉公园等景区还利用泉水资源,借鉴泉水大碗茶、泉水酸梅汤的经验,取泉水煮汤。8月7日一大早, 12家景区在景区主要入口或游客比较集中的区域,同时推出了免费绿豆汤。红叶谷景区还采摘部分自产山梨、山桃与绿豆汤搭配。

  在各公园景区内,绿豆汤一面世就引来众多游客品尝。公园、景区相关负责人则借机向游客征求意见和建议。游客们纷纷表示,绿豆汤虽然事不大,却很贴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济南市园林局要求,在免费绿豆汤持续供应一周的同时,各公园景区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完善防暑降温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高温天气下游客快乐安全游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编辑: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