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西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确定为5A级旅游景区
2021-06-11 20:59:48 字号:

湘西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确定为5A级旅游景区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湖南省湘西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于6月11日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A只是新的起点,矮寨争做时代标高

“5A拿到手以后,更让我们雄心勃勃了”!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磊说:“得知获得5A级景区称号时,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个在旅游行业摸爬滚打十年的老兵,有机会参与5A级景区的创建是很自豪的。”消息出来后,景区员工脸上都洋溢着欣喜和自豪。马磊表示,获得5A级景区是对过去工作成果的认可,代表之前的付出是值得的。

图片1.marked.png

矮寨大桥。

马磊表示,获得5A级景区的荣誉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还有很多规划和目标要完成。第一是丰富产品、布局新业态。增加滑翔伞,蹦极等体验类的产品,业态上继续完善民宿、餐饮服务产业布局。第二方面是提升服务质量,让景区的服务更加人性化,细节化。不仅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引导服务人员的意识;也要从其他各方面凝聚每个人的力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第三是在管理层面下功夫,让运营管理、安全管理、游客管理、票务管理等更加规范。第四是在宣传营销上进行拓展,多去三角华东市场、珠三角市场考察研究;和更多旅行社洽谈,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大市场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游客。

图片2.marked.png

矮寨景区力争5A级景区的标语。

把握两个A的飞跃,打造全新的十八洞

拿到5A级景区的荣誉,意味着十八洞景区实现了从3A到5A质的飞跃,也意味着景区对服务意识的提升、旅游产品的丰富和各方面的提质改造迫在眉睫。十八洞景区营销总监李湘峰表示,接下来会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地和红色旅游地,提高“全球减贫交流基地”“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党性教育基地”这类项目对旅游产品多样化的加成。

图片3.marked.png

十八洞幸福人家总店的照片墙。

成为5A级景区以后,李湘峰在工作群跟工作人员说:“大家再也不是农民讲解员,而是国家级5A级景区的讲解员,必须要自身要提升。”金牌讲解员施芳丽、施庭翠表达自己的开心激动之余,表示会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和工作能力,即使压力很大也还是愿意去挑战。

图片4.marked.png

十八洞景区。

最近,来十八洞景区的游客们都拿着国旗、党旗来参观学习,还出现了一大批身着红军服的游旅游团。李湘峰提到,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对景区的影响很大。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很多团队来到十八洞学习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精神,游客人数相比于去年增加了一半。接下来,十八洞景区将会挖掘更多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党建产品和红色线路,在红色景区植入更多文化元素。同时准备打造一个属于十八洞的爱国爱党IP,打造一个吸引游客来拍照的打卡地。景区还准备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利用短视频平台进行营销宣传,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近日,除了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被确定为5A级景区这一好消息外,十八洞和矮寨、德夯、乾州古镇、凤凰这条旅游路线还入选了建党百年全国百条红色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