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红色怀化 | 每一粒种子的生长,都承载着时代的力量
2021-05-31 11:39:41 字号:

红色怀化 | 每一粒种子的生长,都承载着时代的力量

编者按:

怀化,一座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英勇的革命先辈曾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斗,留下了丰富多彩且独具民族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

近日,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四条精品红色线路,跟着怀小游走进红色怀化,来一场重温历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今天,让我们走进第四条线路——时代精神感悟之旅。

时代精神感悟之旅

线路安排

鹤城九丰现代农博园——鹤城黄岩生态旅游区——洪江市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中方中国南方葡萄沟——中方华汉茶叶庄园——怀化野生动植物园

线路特色

每个时代都有独特的时代精神。怀化人民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创造了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特别是袁隆平院士在安江农校从事教学和杂交水稻研究37载,我们在这里可以感悟他献身科学、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报国精神。在九丰农业、南方葡萄沟、华汉茶场等地开展农旅研学,可以感受到现代观光农业的别样魅力。

15d73421382243c897c8271a50d32f48.jpg

鹤城九丰现代农博园

图片

图片

九丰现代农博园位于怀化市鹤城区坨院街道,是一个集蔬菜种植示范、生产加工、技术研发、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走进智能观光大棚,犹如进入一个奇幻的“花果城堡”,园内鲜花盛开,瓜果飘香,各种奇特的茄果类农产品形态各异、色彩多样,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

海洋馆内,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带你进入“奇幻世界”。海狮表演、美人鱼演出等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海洋世界增添了不少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天,在冰雕馆里,参观冰河世纪号、白雪公主、埃菲尔铁塔等冰雕景观,晶莹剔透、栩栩如生,让你置身“童话王国”。

图片

鹤城黄岩生态旅游区

图片

鹤城黄岩生态旅游区位于怀化城区东南郊,为国家4A级景区,四季景色迷人,春可观花、夏可纳凉、秋可观日、冬可赏雪。

旅游区由怀化大峡谷、黄岩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组成,形成了“避暑观光旅游+餐饮娱乐+高山果蔬销售”的生态乡村旅游模式。

图片

图片

夏天,在黄岩生态旅游区享受群山环抱、云雾缭绕、莽林幽深的美景,体验高山滑草、高空滑索、真人CS等项目,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和应季瓜果。这样的时光,令人舒适且惬意。

图片

夏日,漫步在周边由东北松铺就成的7公里栈道,蜿蜒曲折的线条伸向前方,绿意盎然的色彩加以映衬,山涧流水迸发在石头上散发的凉意,清凉十足!

图片

洪江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容宛在,功勋永存。袁隆平院士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图片

安江农校位于洪江市安江镇,是袁隆平院士当年工作和生活了37年的地方,也是他开始研究杂交水稻的地方。在这里袁隆平院士完成了杂交水稻的研究过程,杂交水稻也是从这里发源并走向世界……

图片

2009年,安江农校纪念园被特批增补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留了1939年至1986年间所建的各类教学、科研及生活设施,如袁隆平旧居、办公楼、师生宿舍、杂交水稻温室、试验田等。

图片

在纪念园内,慢慢浏览袁隆平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杂交水稻研究历史全过程的资料,感慨“一粒改变世界的种子”的艰辛与伟大。

图片

试验田里,稻秧正在茁壮成长,碧绿之间,每一粒种子都承载着袁隆平院士对田野的憧憬,对“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期望。

图片

中方中国南方葡萄沟

图片

漫步葡萄长廊,垂钓蒲海翠湖,探险葡萄丛林,品味“野红”美酒,尝尽葡萄美食……在中方“中国南方葡萄沟”度过美好充实的一天,超满足!

图片

中方“中国南方葡萄沟”坐落于中方县桐木镇。中方县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有着“中国刺葡萄之乡”的美誉,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名为“中国南方葡萄沟”。

图片

此地的刺葡萄是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葡萄品种,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图片

每到夏季来临,葡萄成熟之时,这里就会变成紫色的海洋。人们纷沓而至,体验民俗活动、品味农家美食,采摘刺葡萄,打开一场“舌尖美味体验”之旅。

图片

中方华汉茶叶庄园

图片

中方华汉茶叶庄园位于中方县桐木镇,以茶叶生产加工为主,集茶艺文化交流、民俗展示、康体养生、餐饮住宿、娱乐休闲、户外拓展、农耕体验、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

图片

若说春天的华汉庄园,是满园嫩绿、茶农背着竹篓忙碌生机勃勃的场景,那么夏天的庄园,就是宫崎骏动漫里纯粹、干净的乡村田园风光,蓝天白云、绿树田野,阳光倾洒,是打卡摄影的绝佳之地。

图片

夏天,吹着茶园的清风,带着家人孩子在茶园里走一走,感受自然之美,了解茶文化,观看、体验茶叶的制作……

或是邀三五好友,一起坐在茶园里,品着华汉茶业的特色、湖南名茶之一的“雪笋茶”,感受醇香与甘甜,静静享受时间流逝。

怀化野生动植物园

图片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探索,而动物园就是最佳地之一。

怀化野生动植物园位于怀化市中方县牌楼镇,以游览动物和科普教育为主题,是集游乐、动物互动、饮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536.jpg

动物园内树木葱茏,花繁草茂,生机盎然。拥有老虎馆、猴馆、大象馆、河马池、长颈鹿馆、斑马房和《国家地理》影像馆等多个场馆,国内外约60余种400余头(只)动物在这儿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547.jpg

这儿是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新天地,园区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动物,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动物的柔软与可爱,了解动物也渴望大家的关爱与呵护。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551.jpg

来源:怀化旅游订阅号

编辑:周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