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国安逸体验官见证 一眼温泉带富一条沟
2019-12-31 16:47:33 字号:

川报观察记者 徐登林 徐中成

12月30日,全国安逸体验官们走进阿坝州理县古尔沟镇,不但在凛冽寒风中触摸到温泉的温暖,还共同见证了温泉流经处,企业和村民红红火火的发展场面。

一碧清池,烟雾环绕。一大清早,有游客三三两两下到露天温泉洗澡。这是理县古尔沟镇神峰山下杂谷脑河畔的特大温泉——古尔沟温泉。

古尔沟温泉属淡矿化、热硅水型医疗保健热矿和偏硅酸型天然饮用优质矿泉水。1994年被评为四川省优质名泉。 该温泉水温45 ℃,日流量3000吨,含锂、锶、氟、锌、硼、晒、锗等17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消化系统疾病、风湿病、皮肤病、胆结石、胆囊炎等均有较好的疗效,具有美容、护肤、减肥等功能。这也是我省不多的集浴用、饮用、疗用于一体的天然热质矿泉。

利用古尔沟得天独厚的温泉,理县近年在古尔沟镇全力打造“温泉康养小镇”。

古尔沟温泉康养小镇项目酒店总经理龚元根介绍,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是古尔沟“温泉康养小镇”项目的一部分,这也是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阿坝州政府、理县政府共同打造的重点项目,是四川发展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四川旅游转型升级、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完成投资6.7亿元。项目之一的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先后获得“2019抖音十大最火酒店”“2019漫旅中国﹒旅行奖”“2019携程酒店口碑榜最受欢迎酒店奖”。

近年,古尔沟镇以“全域景区化”、“村庄景观化”为发展理念,建立起以党支部为龙头、农户为基础的藏家乐乡村旅游合作社,实行"支部+合作社"的乡村旅游模式,积极丰富泡温泉、跳锅庄、穿藏装、品藏餐等旅游项目,发展"体验式"旅游业和观光农业。

“这几年,古尔沟镇的旅游在酒店数量、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和旅游就业四个方面均实现了翻番。”古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贵全说,如今,古尔沟镇挂上旅游"快车档",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大镇。全镇共有宾馆饭店和旅游接待户173家,房间6000余个,旅游从业人员1200余人,超过50%左右的村民吃上"旅游饭",投资超过500万元的酒店有9家,投资超过千万元的有5家,旅游业正逐步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古尔沟镇今年接待游客突破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亿元。全镇GDP达31143.8万元,人均GDP13.9万元。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戴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