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拟优化调整46条公交线路 首开520路玫瑰专线
2015-12-23 08:51:46 字号: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最新一批公交线路新增调整公示方案,规划新增公交线路15条、拆分过长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17条,增加运力线路11条,共涉及线路46条。

  此次调整规模空前,填补了大量公交空白区域,开通了夜间线路,增加了公交运力,对满足群众差异化出行需求将发挥良好作用。

  这次线路调整,首先是满足园区发展需要,新增了金霞片区夜间公交线路和天心区产业园公交首末站等线路。其次为方便市民休闲、办事,新增了520路(玫瑰专线)、世界之窗-洋湖湿地公园、梅溪湖-烈士公园南门等线路。其中520路(玫瑰专线)走向为婚庆公园至滨江文化园,是长沙第一条根据始发站特色命名的线路。为方便市民前往位置较偏远的政府机关办事,还新增了星沙-岳麓尖山、省国税局-侯家塘等线路。

  同时,为适应市政建设和征拆需要,新增南湖公交首末站-武广南站、湖湘职业技术学院-梅溪湖等线路,调整317、112、359路等线路。为缩减线路长度和方便换乘,将501、202、905路一分为二,并对314路等线路进行了调整,减少了这些线路在五一路上与地铁的重合。为解决公交车“停车难”,调整158、101、136和115路等线路,都通过调整首末站落实了相应的停车场地。

  此外,对群众投诉车辆偏少、等车时间过长的306、302路等11条公交线路,共增加营运车辆73台,增加近60%。

  据了解,这次调整前,长沙市今年已对全市公交线网进行了两次优化,新增线路9条,填补公交空白路段74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晓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