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的湖南竟藏着这么多张20℃的“凉票”郴州有3张

来源:红网 作者:姜 媚 郑玉焓 戴科 张广蓉 刘飞越 黎娜 编辑:胡用梅 2022-08-23 14: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小众避暑游


盛夏的湖南,怎一个“炙手可热”了得

持续的超高温天气,热浪排山倒海

避暑景区热度爆表,游客人从众叕

 

不想待在空调房浪费时光

又不想去人潮中“蒸桑拿”

在湖南,有一些宝藏地方

景美人少凉到爆

 

和我们一起出发

来一场“小众避暑游计划”

躲进平均温度20℃左右的秘境湖南

享受山风与水珠交织而成的清凉

1

郴州汝城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有无际的森林海洋,绵延成山,群瀑飞流,还有身穿瑶畲服饰的阿哥阿妹穿梭林间,被誉为“南方植物王国”。公园所在的汝城县夏季平均气温为24.4℃。

公园划分为九龙奇岩、九龙飞瀑、九龙戏水、九龙觅仙、热水温泉五大景区,内有景点82处,特别是水体景观的瀑布群是湖南省瀑布数量最多、落差最大、海拔最高的景区之一。


2

邵阳隆回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



整个景区包围着奇山异石、古树林海、峡谷石瀑和神秘的花瑶古寨,夏季平均气温不超过22℃。

花瑶梯田在雪峰山上,从海拔300米的山谷,一直铺展到1400多米的山顶,层层叠叠。虎形山大峡谷遍布密不透风的原始次生林。大托山寨的石瀑,是登山攀崖的绝佳之地。崇木凼村平均海拔1350米,有省内少见的成片古树林,也是花瑶族聚居地,在这里能体验花瑶文化。


3

株洲炎陵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年平均温度只有14.4℃,最热月平均气温约23.8℃。

夏天的炎陵神农谷东坑瀑布飞流倾泻而下,蔚为壮观,白云、蓝天、绿树间就像一条“银河”飘落,又如飞龙坠落银滩潭。瀑布呈三叠下泻,落差高达235.2米,是湖南省落差最大的瀑布。

在这里,品黄桃和避暑游两不误。


4

郴州桂东县



桂东是湖南海拔最高的县,森林覆盖率达85%,夏季平均气温23℃左右。县域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2.5万个,最高瞬时值达15万个,为世界“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

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万亩草山、青娥山、三千湖等山水风光。


5

湘西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权威专家学者考察论证为中南十三省唯一免遭第四纪冰川侵袭的原始次生林天然资源宝库。

保护区是以原始次生林、 峡谷、峰林地貌景观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区,年均气温仅12—14℃,区内林海浩渺,树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到92.5%,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环境宜人。


6

张家界(朝阳)地缝景区



地缝温度常年保持19℃左右,奇异的喀斯特地貌集奇秀险幽为一体。

为了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地缝的清凉,景区还专门设置了亲水区域,人们可以在溪水间游走嬉戏,尽享清凉。


7

郴州万华岩溶洞漂流



溶洞内四季恒温在19℃左右,全程1800米,漂流落差达36米,时长1小时的激情漂流体验。

途经九曲十八弯,不仅能体验惊险刺激的随波逐流,更能近距离领略约三亿年前石炭纪时期的海底生物化石。


8

湘西坐龙峡景区



景区位于湘西古丈县境内,平均气温23℃,峡谷全长6.5公里,峡谷最大落差达300余米,时宽时窄,最窄处仅一人能过,被誉为“中南第一奇峡”。

景区集森林、峡谷、溪涧、瀑布、山寨、古树、金钉子剖面、化石于一体,融自然山水和土家族风情于一园,具有很高的审美欣赏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姜 媚 郑玉焓 戴科 张广蓉 刘飞越 黎娜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23/11748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