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财人文与艺术学院志愿者赴大溪村“播撒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亚辉 编辑:戴科 2022-07-07 16: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7121145.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人文与艺术学院支队走进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大溪村。

微信图片_20220707121149.jpg

后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还会继续在大溪村开展文化筑梦、文化悦老、文化助残、普通话推广等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王亚辉)7月4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支队走进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大溪村,开展大学生“播撒艺术”志愿服务。

到达大溪村后,志愿队首先与驻村干部和当地村干部就志愿服务方案的实施细节进行了交流对接,详细了解了大溪村的村情、村貌,特别是村里老年人与残障人士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大溪完小进行了实地调研,期间与校长刘先阶沟通了志愿支教活动的相关事宜,详细了解了大溪完小的师资结构、设施设备、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

据了解,大溪完小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兼程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很多小孩不在村里上学了,而是选择到10公里外的仙溪镇上去就读小学,致使学校规模大幅缩减,现有教师不到10人,一至六年级总共6个班,学生规模仅80余人。

支队了解到大溪完小的基本情况后,专门召开了讨论会,最后确定为六年级学生开设一堂“云旅游课”,主要是想通过该课堂了解同学们的志向?并要求同学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分享自己的想法,听过同学们的分享后,志愿者发现这些学生心中都有一个远大的梦想,他们有的同学想成为音乐家,有的同学想当教师,还有的同学想做军人等等。

此次志愿队到大溪村志愿支教,仅仅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播撒艺术的种子”系列志愿活动的前奏,后续还会继续在大溪村开展文化筑梦、文化悦老、文化助残、普通话推广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亚辉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1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