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发布中秋旅游数据报告 长沙上榜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滕林林 编辑:戴科 2021-09-22 18: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TOP10,长沙上榜。

热门周边游目的地酒店TOP10。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滕林林)9月21日,携程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9点,中秋假期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周边游订单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租车订单量增长77%。

经历了7、8月多地散发疫情后,在下半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全国多地倡议有出游需求的群众选择中短途旅游,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安全出行。携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也是近年来周边游需求最为旺盛的一个小长假。

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水平,也高于今年以来的端午、清明小长假水平。

今年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多数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Top10分别为:广州、杭州、上海、成都、南京、苏州、北京、长沙、深圳、武汉。

假期周边游热度增长,当地酒店需求量也随之上升,到城市周边酒店度假住上几天、或是在热门景区附近就近入住成为人们的选择之一。中秋期间,全国周边游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中秋增长逾20%。

报告对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的酒店进行筛选,中秋期间订单量最高的十家酒店为: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酒店、长隆横琴湾酒店(珠海长隆旗舰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杭州马可波罗假日酒店、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浙江饭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杭州Pagoda君亭设计酒店、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

数据显示,广东周边地区用户对周边游、短途出行需求相当高涨。根据平台数据,广东省也是全国出游热门客源地“断层出道”第一位,较第二位的省市出游订单量多出逾80%。携程研究院分析,5月广东突发本地疫情,7月起,南京、张家界等地疫情相继爆发,广东地区群众数月来被抑制的出游需求在中秋节假期得到释放。并且,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中短途的周边游成为广东地区人民的超优选择。同时,长隆旅游度假区中秋期间乐园门票买一免一、赏月赏烟花、夜光大巡游等丰富活动,以及度假区内吃喝玩住一站式省心体验,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滕林林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