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高铁 游潮安丨那山、那水、那村,不知不觉已近黄昏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1-05-29 22: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戴科)乘高铁,游潮安,访古村,戏秀水,览壮丽山川。今日,“高铁沿线媒体潮安采风推广活动”媒体团拥抱潮安的大美自然。

古树。

位于凤凰镇的叫水坑村是一座被森林包裹的“仙境小村”,这里是潮安有名的生态名村,集自然、人文、红色、度假等多个热门旅游标签于一身的粤东乡村生态旅游新热点。

制茶。

叫水坑村生态环境优美,86%森林覆盖率傲领潮安,数百棵百年古木潜藏在广袤幽静的原始森林之中,数十种野生鸟兽奔腾滑翔于林间,俨然一幅不受人间烟火烦扰的仙境胜景。与原始森林相对应的是连绵不断的单丛茶田,茶树的绿美了环境,茶叶的香造就了叫水坑村这个“单丛茶乡”。

竹筏漂流。

凤溪旅游区位于凤溪下游凤南白藤坑段,是个集生态旅游观光、竹筏漂流、冰臼奇观、溯溪及农家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原始大自然生态旅游区。

来到凤溪不得不体验一下别致的竹筏漂流,别处的漂流大多是充气皮艇,主打惊险刺激,而凤溪的竹筏漂流与它们截然不同。一叶竹筏缓缓划过水面,艄公一边撑着竹竿,一边叮嘱你不要忘了喝这里正宗的凤凰单丛茶。

慢游凤溪,赏冰臼,品香茗,体味游筏涤尘的意境。若是觉着这般游程还是缺了点烟火气,也可以在景区餐厅里享用山间溪畔的农家大宴,待酒足饭饱之后,必然觉得圆满了,不枉此行。

玻璃漂流。

在潮安凤凰山东南翼处,有一座集凤凰山峡谷诸秀于一身的凤翔峡,奇石、清流、飞瀑、绿荫交相辉映,纯天然原生态是凤翔峡最大的特点,也是其秀绝凤凰山的有力凭证。

“扶荫听瀑”体会草木的苍翠与山泉的激荡交融在一起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冲击;“晶簾溅玉”见识点点“美玉”串联成帘横布山间;“苍龙饮峡”感叹水从天来,宛如一条巨龙蜿蜒山际,勾连天地;“银河落汉”品味天上仙境藏于人间,我辈皆自蓬莱山。最后细赏“凤峡留春,龙潭献瑞,翔云供日,丽景怡情”,让这幅清新、雅致、秀美的画卷洗涤心灵,对美的理解也有进一步的升华。

天池。

凤凰山天池是嵌在凤凰山第二高峰乌岽山顶部的一颗璀璨明珠,这座在海拔1325米古火山口汇聚而成的天然湖常年云雾缭绕,淡淡的轻雾氤氲在如镜的湖面上,平添一丝仙气。

云海。

乌岽山顶特殊的气候让仙气满满的天池变化莫测,为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有如仙境那般捉摸不透。随着晴雨不定,天池时而云涌雾聚,微雨轻披;时而和风拂煦,云开雾散;时而狂风呼啸,波浪滔天。如此好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6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