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开门红!湖南101家监测景区接待游客182.49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2021-01-03 21: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跨年夜,长沙五一广场人头攒动。 陈杰 摄

1月1日,长沙滨江文化园开展“吉庆滨江·辛丑团圆”新年主题活动。

1月2日,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上游客络绎不绝。

元旦假期温泉泡汤十分火热。图为游客在张家界万福温泉。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何超)跨年夜长沙五一广场的人山人海,桃花源景区荣膺5A后的爆发式增长,神州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亮相韶山后的“追星”热……告别2020年,湖南文旅以强势复苏之劲迈入新年,迎来元旦假期开门红。

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纳入监测的湖南101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2.49万人次,同比增长48.01%,实现营业收入26524.58万元,同比增长37.12%。69家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4.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38%,实现营业收入6010.78万元,同比增长31.95%。148家住宿单位累计接待住宿游客5.9万人,同比增长9.44%,实现营业收入2170.85万元,同比增长16.2%,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累计床位出租率为59.4%,其中民宿客栈累计床位出租率84.23%。192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37.24万人次;其中:53家博物馆和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19.96万人次;77家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9.93万人次;62家文化馆累计服务7.35万人次。

元旦假期,全省文旅活动精彩纷呈。长沙举行国乐盛典·新春音乐会、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2021长沙新年音乐会等文艺盛会;大型原创沉浸式实景民俗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全新升级版在湘西州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上线;怀化洪江区推出“又见小城故事”、古风穿越沉浸式夜游等活动,通道县皇都侗文化村等景区推出“侗家风情年”、侗族非遗乐器展示等活动,展现湖湘风韵,浓浓年味。

天气晴好,重点景区人气火爆。1月2日,纳入监测的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韶山旅游区、南岳旅游区、东江湖旅游区接待游客分别达到5.13万人次、4.30万人次、4.23万人次、3.82万人次、3.72万人次、3.65万人次,均突破3.5万人次。常德新创的两家“国字号”景区接待游客大幅增长。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荣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9.58万人次,同比增长31.72%。桃花源荣膺国家5A级景区,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5.39%。

红色旅游受热捧。郴州沙洲红色景区假期前两日共接待游客0.83万人次。湘潭韶山、乌石红色旅游人气指数持续攀升。1月2日,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82万人次,同比增幅91.96%,彭德怀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幅641.67%。前往永州陈树湘陈列室、怀化市会同县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等红色景区聆听英雄故事的游客络绎不绝。

湖南丰富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受青睐,泡温泉成为不少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郴州汝城热水福泉山庄、罗泉温泉、北湖龙女温泉、宜章一六温泉及莽山森林温泉酒店,苏仙国际温泉城、安仁龙海温泉等一批温泉旅游产品成为游客冬日最佳选择。其中,福泉山庄借力汝城红色旅游热潮,推出红色+暖色线路优惠套餐,前来进行温泉康养的游客增幅明显。长沙宁乡灰汤温泉十分火爆,一房难求。此外,看雾凇、赏美景成为游客重要选择。永州蓝山云冰山旅游景区成为今年珠三角地区新的旅游目的地,永州阳明山、娄底新化大熊山美丽的雾凇奇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1/03/8807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