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文家市焕新颜:探索创新多种模式,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戴 科 编辑:何超 2020-11-14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6160_副本.jpg

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观摩团参观各式文创品。

_MG_6217_副本.jpg

品尝当地美食。

_ONI6484_副本.jpg

可爱的人偶吸引着游人的目光。

_ONI6459_副本.jpg

不少游客购买文创品。

DSC_1485_副本.jpg

现场摆放着文家市镇的特色产品。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石凌炜 戴 科)秋天,收获的季节,一场特殊的“秋收”在浏阳文家市镇精彩上演。

今天上午,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开幕,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观摩活动同步进行。

浏阳文家市镇是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书写着风展红旗如画的骄傲与自豪,农村包围城市的星星之火,永远闪耀在共和国历史的丰碑上。

以红色秋收文化为载体,融入夏布、油纸伞、碳雕等非遗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用创新、时尚的表现手法,让红色文化以更丰富、精彩、生动的形式呈现,“文家市的秋收”系列文创产品应运而生。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陈列馆旁的文创商店内,不仅有大气精致的红旗如画系列、活泼可爱的工农小兵系列,当地还将该镇的“一村一品、十村十品”,做成实用的“红军餐 红军粮”系列文创。好看好玩还好吃,“文家市的秋收”文创产品收获了观摩团成员们的一大波点赞。

从秋收起义纪念馆车道步行至里仁屋场,在沿途摆放的文家市镇脱贫攻坚成果展上,观摩团成员们被一张张“红土地的脱贫笑脸”所吸引,不禁驻足,仔细阅读着每一位老百姓的脱贫致富的故事。

文家市镇下辖十个行政村,共有贫困户555户2002人,目前已脱贫526户1951人,剩余29户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一村一品”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保障,这一张张笑脸便是文家市脱贫攻坚工作最好的缩影。

干净整洁的村组道路、错落有致的民居、随处可见的亭台花园......在乡村旅游综合体验区——里仁屋场,观摩团一行了解到,借助红色旅游火热发展的契机,里仁屋场通过打造以红军长征为题材乡村旅游体验基地,实现了乡村建设、旅游体验、产业项目、助力脱贫的有机结合,成为该集体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观摩团最后一站,来到湘赣边红色研学旅行基地参观,追忆红色岁月,感悟革命情怀。

此次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观摩活动全方位展示了该镇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红色文创产品,推动了区域红色文化旅游深化交流合作。观摩团成员均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红色革命老区的新时代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戴 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