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研讨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王津 2020-09-25 23: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研讨会在永州市道县举行。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戴科)今天,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之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研讨会在道县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忆“绝命后卫师”红三十四师及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的红色故事,感悟永恒不朽的革命情怀。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担负全军后卫,掩护全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1934年11月下旬开始的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付出重大牺牲,全师由原来的6000多人锐减到不足1000人。

在完成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的艰巨任务后,陈树湘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1934年12月7日,陈树湘率部重返湘南打游击,12月10日,在率部突围时,陈树湘腹部中弹,受伤严重。12月17日,再次突围时,因弹尽粮绝,陈树湘不幸被捕。12月18日,在敌人押送前往道县县城的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忍着剧痛,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整理保护好长征过道县留下的宝贵战斗及文物遗址,深度挖掘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并将其转化为加快道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泽被后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