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陈树湘故事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周镜忠 谢万波 编辑:何超 2020-09-25 17: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7A1324_wps图片.JPG

9月25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开幕。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红色主题活动歌颂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长征·永不褪色的丰碑》主题诗歌音乐会呈现了一道红色文化饕餮盛宴。

领导嘉宾追忆红色故事。

革命烈士纪念碑。

>>>直播回顾: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通讯员 周镜忠 谢万波)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今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在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幕,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红色主题活动歌颂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节会以“断肠明志绝对忠诚”为主题。永州市委副书记、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洪武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由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主持。

节会在歌舞《红旗飘飘》悠远的钟声中拉开帷幕,现场《长征·永不褪色的丰碑》主题诗歌音乐会呈现了一道红色文化饕餮盛宴,诗歌音乐会以“江河万古流”“忠诚的丰碑”“照亮新征程”三个篇章展现湘江战役和陈树湘“断肠明志”故事等发生在长征路上的史实。

道县作为湘江战役中央红军的集结地、决策地和命令发布地、陈树湘“断肠明志”牺牲地,又是“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路线重点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的重要节点,红色资源无与伦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致辞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文旅消费,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介绍,近年来,永州市积极弘扬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大发展要素投入,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使红色旅游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永州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永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重要节点”的优势,全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道县着力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事业,高标准建好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在全省率先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道县段)策划规划,启动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表示,本次红色盛会,道县将讲好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挖掘史实背后的红色文化内涵。

弘扬长征精神,振兴革命老区,本次为期3天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共由节会开幕式、陈树湘“断肠明志 绝对忠诚”精神研讨会、“红动湘粤桂,道州更多娇”招商引资推介会、湘粤桂红色自驾游产业峰会、“红色故里 魅力道州”自驾游踩线活动、“长征街”建设暨道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主题活动组成。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湘赣闽粤桂五省千车万人“道州忠诚之旅”五省车队授旗仪式。为更好地讲好陈树湘故事,本次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活动联合湘、赣、闽、粤、桂五省共同发起组织招募,组成五省联动的自驾队伍,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钟燕妮)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敏捷 周镜忠 谢万波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