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邀百万游客进山南 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2020-09-25 14: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山南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湖南宾馆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山南直播带货展台前详细询问农副产品价格。

藏戏《祝福吉祥》。

湘藏两地合作项目进行四轮签约。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何超 姚冶 石凌炜)今天上午,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山南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宣布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动,并见证湘藏两地合作项目签约。

雅砻文化旅游节是西藏山南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是促进西藏和内地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山南市和湖南省共同举办。这一次,这项节会走出山南,跨越山河来到了湖南。

在与会领导见证下,湘藏两地合作项目进行四轮签约。山南风资源开发项目、辉言气体三期水生产建设项目、哈达围裙围巾生产项目、山南普瑞康食品药品产业园项目、山南爱尔眼科医院项目、藏文化康养产品孵化基地项目、大古景区开发项目、山南旅游驻外联络处战略合作项目、刘琼村综合文旅项目、泰瑞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聚乙烯丙纶建设项目、景区援藏合作项目、湘藏经贸与旅游文化服务中心项目等现场完成签约。

“百万主席家乡游客进山南”旅游营销活动启动。

现场,“百万主席家乡游客进山南”旅游营销活动启动。该活动拟从2019年到“十四五”中期,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南第九批援藏队的联合推动下,通过两地文旅行业开放合作、产品创新、媒体推广、活动营销、市场联盟、政策奖励等系列举措,实现100万湖南游客游山南的市场目标。

雪域高原,有着人世间最美的天、最清的水、最真挚的信仰、最淳朴的灵魂,还有一片投资的沃土。现场,播放了山南招商引资宣传片、山南旅游宣传片,并发布了山南市产业优惠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山南是藏文化之源,是西藏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方。这里诞生了西藏第一位赞普、第一座宫殿、第一块农田、第一部藏戏,“藏源山南”已成为山南的文化旅游名片。为了给湖南的游客提供最直观、最“新鲜”的山南美景,红网特邀三路记者去往山南境内的羊卓雍措、雍布拉康和玉麦,在推介会现场给大家带来美景实况。

红网特邀三路记者去往山南境内的羊卓雍措、雍布拉康和玉麦,在推介会现场给大家带来美景实况。

山南集雪山冰川、高山峡谷、草原森林、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一体。来到山南,你可以畅游雅鲁藏布江,前往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走进达古峡谷百里画廊;穿越喜马拉雅,走进林深如海、草木葱茏的玉麦,徜徉在高原氧吧勒布沟;漫步“一川三湖”——岗布冰川,普姆雍措、羊卓雍措、哲古湖,感受冰川雄壮、湖泊清澈,雪山和白云触手可及。

牦牛肉、高原葡萄酒、唐卡艺术、草本藏香、青稞食品、巅峰贡蜜、羊绒围巾……现场,来自山南12县市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手工艺品也一起来到了湖南,网红主播与县区分管领导一起,在京东、淘宝、拼多多、微博、花椒等平台直播,助力山南特色商品销售。

微信图片_20200925133749.png

山南优质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受到青睐。

此外,山南市旅游发展局还发布了“印象山南”藏源文化文创产品。一套精美的POLO长袖、卫衣,将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卡通形象与“世界第三极 藏源在山南”旅游口号相融合,体现藏式服饰纹路元素,精巧漂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规划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游客援藏等多种方式和模式,不断加大文旅援藏投入和力度,为推动山南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呼吁湖南的文旅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山南市场主体,加强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推出一批深得湖南人喜爱的山南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吴巨培,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祥定,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百存,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庭恺,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山南市政协副主席普布,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出席。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援藏援疆办、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山南市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邓蓉)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