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丨香港人的湖南印象:会吃会玩,密不可分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8-28 23: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WechatIMG12.png

周恩珊在南岳衡山。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从香江到湘江,香港和湖南两地的交流日益广泛深入。在香港人眼中,湖南趣在哪?好玩在哪?带着好奇,红网记者联系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副主任周恩珊,聊一聊她对湖南的特别印象。

印象:湖南人会吃会玩

“好能吃!好能喝!消费能力很高。”一年半以前,周恩珊从香港来到湖南负责两地交流合作工作,18个月以来,湖南人会吃会玩的本事,她深以为然。

和大多数来长沙的游客一样,她也爱上了长沙的网红美食茶颜悦色和文和友,“最爱幽兰拿铁,还有小龙虾。”但她说,吃辣这件事情,还在努力学习之中。

周恩珊的办公室就在湘江旁,她对长沙这座网红城市兴起的打卡文化有着近距离接触。“超级文和友怀旧主题的风格,可以拍照又可以品尝美食,氛围就很棒。”她说道。

她说,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去过湖南过半的市州,但很少去到旅游景点。今年3月,她在常德桃花源参加了旅游推介会,留下深刻印象,“有桃花饼、桃花酒,还有各种小吃,景区也很漂亮。”

“家人朋友过来的时候,第一肯定去张家界。”周恩珊说,想去看看武陵源、天门山、玻璃桥,因为在香港人眼里,湖南最著名也最有特色的景区就是张家界。

交流:香港和湖南密不可分

韶山也是香港人喜欢去的地方。她说,以往两地交流的活动,很多都会去韶山去考察,去了解毛主席的生平故事。“对于我们年轻一代,让他们去了解我们的国家和领导人的历史,这非常重要。”

周恩珊介绍,由于疫情原因,湖南和香港两地的一些交流计划实施不得已推迟。以往,联络处每年都会组织香港的大学生交流实习团来到湖南,去亲身体会中国发展的最新状况。

“原来香港的蔬菜很多都是来自永州,因为轨道交通他们知道有个城市叫株洲。”她说,通过这种交流学习,香港的学生认识到无论是农业的技术,还是轨道交通,湖南的技术发展都非常快。

周恩珊坦言,透过这些活动,能让孩子们在几周的时间里快速认识湖南,了解香港和湖南之间密切的关系,亲身去经历和认识国家发展和最新面貌。

“当然可能了解的时间比较短,但起码是很好的开端。”他们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再继续过来读书和工作。

周恩珊说,这是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他们有机会亲历湖南,认识祖国。(张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