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宁乡栀子花文化旅游节5月30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上润 编辑:戴科 2020-05-11 17: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首届中国.宁乡(喻家坳)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将在喻家坳栀子小镇启幕。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上润)记者今日从湖南宁乡市喻家坳镇政府获悉,5月30日,首届中国.宁乡(喻家坳)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将在喻家坳栀子小镇启幕,节会将持续半个月。

本次节会以“湘栀湘爱、浪漫喻家坳”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充分挖掘栀子花所象征的纯洁及永恒爱情的文化价值,赋予更多浪漫元素,提升宁乡栀子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以赏花、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将宁乡喻家坳乡打造成浪漫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除了5月30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外,期间还将举办“栀子产业发展论坛”、火龙灯非遗展演、“人文历史书画展”、“栀子花摄影大赛”、栀子小镇原创IP征集大赛、“栀香四溢,湖溪龙虾欢乐节”、“栀为这朵爱情花,美好时光带给TA青年交友趴”等多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栀子属于宁乡传统产业,食药两用,同时又极具观赏性。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宁乡的黄栀子在市面上要排队购买,供不应求。据《宁乡县志》记载,早在清朝年间,宁乡种植的黄栀子就闻名全国,过去宁乡还曾被国家商务部誉为“栀子之乡”。 更有诗称宁乡栀子“百花仙子下瑶台,春到人间朵朵开,万绿丛中铺白玉,寻芳请到宁乡来”。

喻家坳乡地处宁乡中北板块,因喻姓人多而得名,系宁乡市半小时经济圈内乡镇之一,因为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区域等自然条件,所产栀子因品质优良而倍受市场青睐,栀子产业也乘势而上蓬勃发展,目前已达到近10000亩规模,“村村有基地,户户有花香”的栀子小镇产业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上润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