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地下水 湖南将开展“世界水日”多形式科普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旷倩煜 编辑:马丽红 2020-03-21 11: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旷倩煜)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红网记者获悉,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在第28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承办的“防治地下水污染,做三湘四水守卫者”主题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将举行。

此次主题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将发挥“互联网+”科普宣传作用,充分利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与红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手段,紧紧围绕国家水利部“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防治地下水污染,做三湘四水守卫者”宣传主题,采取直播、短视频、图解等形式,开展节水、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地下水监测及污染防治等相关科普知识宣传。

你认为湖南的水质怎么样?你知道地下水的主要存在形式吗?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红网,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有奖知识问卷调查活动,收集大众对湖南水资源科普知识的认知情况,向全社会宣传普及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知识,唤起大家的节水意识;同时推出《小湘水重生记》科普长图宣传,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节约用水及污水处理的科普宣传。

你知道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区别吗?湖南有哪些优质矿泉水资源?3月23日14时30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特别邀请湖南省地下水监测负责人、水工环地质高级工程师、湖南省自然资源青年科普专家宣讲团讲师王丹在博物馆展厅开启科普直播。由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和红网时刻新闻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旷倩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