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少年在行动 红研社第五期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罗学尧 陈敏捷 编辑:胡冲 2020-01-09 22: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初一的学生娃儿们来到了长沙县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JPG

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初一的学生们来到长沙县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

天气很冷,但是不能打消同学们体验慧润国外先进污水处理系统的积极性。.JPG

天气很冷,但是没有打消学生们体验慧润国外先进污水处理系统的积极性。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胡弋 罗学尧 摄影 陈敏捷 )垃圾分类既是“老话题”,也是“新时尚”。今日,红研社第五期活动“垃圾分类我是小能手”来到了长沙县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恰逢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初一学生期末考结束,学生们在这里参与了社会实践,在玩的同时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詹鹏现场将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詹鹏现场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过期食品属于什么垃圾?废手机充电池属于哪类垃圾?……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的知识问答,引得全体学生争相竞答。活动上,垃圾分类宣讲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詹鹏准备了宣讲内容,设计了丰富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詹老师每次提问,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

学生们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知识问答。.JPG

学生们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知识问答。

“一个一次性塑料袋从产出到使用也许只要几天,却需要几百年才能自然降解”“垃圾分类好处多,莫使厨余汇江河”……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老师在课堂上也讲过垃圾分类,再讲一遍以后,我会记得更牢!我会将老师讲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让全家人都开始进行垃圾分类。”

学生分队熟悉垃圾分类原则。.JPG

学生分队熟悉垃圾分类原则。

2017年,长沙被列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此前,《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已正式实施,全市生活垃圾要求实行“四分法”,并通过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争取每年生活垃圾自然增量与分类减量基本持平,到2020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在35%以上。

据介绍,长沙市可回收垃圾的处理,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至相关资源回收利用中心进行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则通过服务外包委托有资质企业或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至市危废处理中心处置,易腐垃圾由有关运营单位统一收运处理或就近处置,其他垃圾仍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

红研社第五期活动合影。.JPG

红研社第五期活动合影。

“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宣传教育基地来提升大家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分类能力,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支持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 詹鹏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从小抓起,从小事做起。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培养和调动学生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罗学尧 陈敏捷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