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邵阳崀山:良山为崀,看丹霞旷世奇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张立 2020-01-08 23: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85349b9bf33f051dd69b77be3d88888.jpg

邵阳崀山。颜克明 摄

专题: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邵阳报道

“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风景赛桂林。”跟随著名诗人艾青的足迹,记者1月8日走进崀山这座丹霞地貌博物馆, 触摸山峰的肌理,欣赏丹霞之魂的旷世奇观,感受“良山为崀”的崀山之美。

崀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境内,包括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八角寨、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18处风景小区,已发现和命名的重要景点有500余处,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

“崀山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大型的丹霞和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景区。”崀山恒源公司和崀山盛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世平介绍,崀山凭借美丽的山水自然风光、流传千年的农耕文化,享有“中国国画灵感之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式地”等美誉。

2018年4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提出的“百里脐橙连崀山”,已成为享誉国内的旅游+农业融合示范品牌。同时,崀山也是湖南省仅有的两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之一,全省九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一。

据介绍,2019年,崀山风景名胜区大力发展二次消费,全面开拓全域旅游,实现了国内主流OTA平台的票务上线,推出了淡季营销政策、散班车政策、渠道市场专项活动,启动了研学旅行、工会渠道,大力开展全员营销等举措。按照5A级景区标准,大力提升游客服务水平,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2019中国金峰奖--最佳品质旅游景区奖”等荣誉。

江世平说,2020年是崀山风景名胜区申遗10周年,景区将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体验年”,继续推进景区信息化建设、运营管理团队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运营管理、景区品牌影响力;提高文化体验、产品体验,优化服务体验、5A级景区标准化体验;实现景区入园人数80万人,营业总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10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