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出游 |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这三地究竟多好玩?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2019-09-12 21: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龙腾)9月4日-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入选的示范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71家。其中湖南省3家,分别为衡阳市南岳区、湘潭市韶山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文旅融合、扶贫富民、景城共建、休闲度假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示范。对于游客来说,到这些地方旅游,也会感受到丰富多元的特色。如果你还在考虑中秋出游去处,这三大玩点不妨参考一下。

衡阳市南岳区:主客共享 南岳如飞

南岳祝融峰。

南岳大庙。

衡阳市南岳区切实担负起“五岳名山”“湖南窗口”“衡阳龙头”的责任,全力提升公共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建设美丽生态,打造“五岳独秀”的旅游品牌,在体制机制、旅游安全、旅游惠民富民和全域共建共享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谱写了“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南岳样本。

南岳有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的衡山,是南岳区最闪耀的明星景区,除了忠烈祠、磨镜台、祝融峰等传统景点,夜游南岳、网红厕所、红星骑行、水濂赏荷等产品正在成为游客新的打卡项目。

天子山火文化公园、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南城区综合开发、衡山大院、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卧虎潭景区开发、红星滑水滑雪场项目等旅游产业项目,松麓街、青创街等一批文化娱乐休闲街区,正在勾画着南岳旅游发展的壮阔图景。

湘潭市韶山区:红色主题 风流人物看今朝

故居秋韵。李定胜 摄

毛泽东铜像广场。

湘潭市韶山区红色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交相辉映,使其旅游业精彩纷呈,勾勒出一幅幅“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美丽画卷。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韶山以全域旅游为契机,聚焦红色主题,探索出一条多业态跨界叠加、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韶山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水利风景区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广场、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等为代表的经典旅游景点。

作为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探索者,韶山并不止步于此,正加速推进韶峰景区、纪念园景区提质改造,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黑石寨、棠佳阁等项目建设,不断扩充伟人故里“后花园”。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三位一体 归来不看天下山

奇峰八百,金秋御笔峰。张勇 摄

秀水三千,宝峰湖风光如画。

奇绝冠天下,醉美武陵源。近年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飞速发展,从边远小城到国内外旅游胜地,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天下谁人不识君”,给世人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武陵源地处湖南省西北部武陵山脉腹地,这里奇特石英砂岩峰林地貌景观,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地辖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大风景区,是世界著名风景区之一。

依托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条件,武陵源通过创新景区综合管理体制、旅游服务体系、社会安全管理等,大力推进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溪布街老街建成运营,音乐小镇桃花溪谷等即将开门纳客。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