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热天气去哪避暑 8个地方邀你清凉一“夏”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廖思璇 2019-07-25 14: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八大避暑旅游目的地  制图/王斌

 湖南八大避暑旅游目的地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7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省内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月上旬,最高气温局地可达38℃,湖南已进入了避暑的黄金期。炎炎夏日,湖南有哪儿可纳凉避暑?7月25日,“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暨气候旅游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桂东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桑植县、长沙县开慧镇、桃花源风景名胜区、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等八处旅游目的地入选湖南2019年“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开发气候资源,助力全域旅游。为满足现代人多样化旅游体验的刚需,助力湖南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气象赋能全域旅游、助力“美丽中国”和“锦绣潇湘”建设,湖南2018年提出了“气候旅游胜地”全新文旅产品。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气象局的指导下,中国天气网、湖南省气象学会和湖南省旅游学会相继发起了湖南冬季旅游目的地、天然氧吧等“气候旅游胜地”系列评选活动。今年首次举办的“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探寻集森林避暑、物候观景、文化探源、漂流戏水、康养休闲于一体的“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致力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一张亮丽名片,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

何为“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据悉,此次评选入围单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是湖南省境内夏季避暑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禀赋、避暑旅游资源丰富度、基础配套设施均优良的地区。专家评估组主要从气候条件舒适、生态环境优质、旅游资源优越、旅居环境适宜、配套设施完善等五个方面进行审查和评定,为游客提供一个环保、舒适的避暑环境。此外,此次评选特别突出了气象元素,如气象旅游资源多样性指数、生态气候避暑资源的丰富度,日出、云海、晚霞等气候资源将额外加分,并考核旅游安全、交通、餐饮、住宿、体验设施与服务、公众口碑,力求还原真实的出行体验。

八大避暑旅游目的地脱颖而出

经过申报、初评、复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八大避暑旅游目的地从全省45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其中,“中国最美县域”郴州桂东县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夏季凉爽,是一座 “康养之城”“避暑之城”“幸福之城”;“湘南第一宝地”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湖南南端,有千里瑶山、满目风光、神秘面纱等您探寻;张家界桑植县是“中国民歌之乡”,你可在此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和白族仗鼓舞以及青山绿水的原生之美;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是毛泽东亲密爱人杨开慧的故乡,以秀丽的山水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而闻名;常德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源自陶渊明《桃花源记》,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被世人所传颂;岳阳临湘市龙窖山风景名胜区幽谷藏峰,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人称“江南天然药库”;宁乡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长沙“小西藏”之称,云遮雾绕,构成了“高峡平湖”的壮观景象;位于郴州临武县的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群峰竞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负氧离子浓度最高超过2万个/立方厘米。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廖思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