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旅厅:在主题教育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高雨乔 编辑:石凌炜 2019-07-11 09: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湖南省文旅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6月17日-18日,省文旅厅机关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

6月20日,省文旅厅邀请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刘新年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专题讲座。

7月2日,省文旅厅组织厅系统近130名离退休党员到湖南老干部党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厅离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高雨乔)2019年是湖南省文旅厅新组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工作中,湖南省文旅厅如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禹新荣。

一是拓宽视野,以全局的视野谋划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放在文化和旅游队伍融合、业务融合等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把主题教育作为干部队伍融合的重要途径。通过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做辅导讲座,开展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58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党日等系列学习活动。

把主题教育作为文旅工作融合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实现了文化旅游“1+1>2”。今年1-5月,全省出口文化产品8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9%。预计今年1-6月,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374.97亿元,同比增长15.99%。端午假期,全省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在全国排行榜中位列第二。

把主题教育作为文旅扶贫融合的重要渠道。在加快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中“守初心、担使命”,禹新荣带队赴会同县雪峰村、凤凰县竹山村扶贫联系点走访贫困群众。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扶贫点的消费扶贫措施落实,出台《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把主题教育作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的重要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旧址举行“追寻红色足迹”大党日活动,用红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同时,大力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强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启动了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评选展示活动,为服务全省主题教育开展提供阵地。

二是创新方法,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缺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务求实效出经验,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能不能体现特色、突出特色,是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志。

创新实施五大专题。精心策划“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初衷,激发昂扬斗志”“追根溯源铭初心,发扬传统担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纯洁政治生态”“找准差距抓整改,砥砺奋进谋发展”五大专题,分时间节点,深入推进。

创新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学思想、守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大调研活动和年度十大重大课题调研活动,找准短板定位,探索发展路径,着力使调研成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

创新梳理问题清单。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厅处级领导干部重点检视反思20个方面问题,机关干部重点检视反思8个方面问题,基层党员干部重点检视反思8个方面问题。针对省委梳理的八大类问题,梳理8个方面16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党员我带头”倡议书,从反向警戒和正向引导两个方面深化认识、增强自觉。

创新建立指导督导制度。省文旅厅党组成立了由厅领导担任组长13个督导组,对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督促指导;梳理了厅督导组对厅直单位“动员大会”“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6个必须参加的“规定动作”和5次收集材料的时间节点,确保全厅系统主题教育分头同步开展、有序推进,实现全覆盖。

加强领导,以健全的机制保障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经过8次修改完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梳理出28项具体工作任务并落实到岗到人。营造氛围。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时收集主题教育情况,积极向上报送省文旅厅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果。充分运用厅机关信息快报、刊物、微博、微信等有效形式和载体,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和实践成效,逐步形成立体的宣传引导模式,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典型引导。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文旅厅举办厅系统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动员厅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真抓实干,为湖南文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3名优秀共产党员,营造了守初心、担使命、学先进、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高雨乔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