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徒步线路评选如火如荼 网红打卡点新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06-11 10: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假期,不少游客前往洪江市清江湖、岩鹰洞体验徒步线路。游客供图

怀化洪江市清江湖海景步道成为网红景区。景区供图

11.jpg

雪峰山下雪峰村。

12.jpg

雪峰村梯田。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长沙报道

端午小长假,“人从众”成了假期出行标配。而徒步旅行正成为极受国内中产阶级欢迎的户外运动方式之一,打卡徒步线路也引领新的旅游热潮。

2019年怀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暨十大文化旅游地标评选投票通道自开启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参与,怀化各县市区投票热情高涨,截至6月10日,累计已有超过22.5万的投票数。端午期间,便有不少游客前往洪江市清江湖、岩鹰洞及会同雪峰村等地体验,让这些线路成为刷爆朋友圈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吸粉:网红打卡制造机

红网连续推出了19期《徒步雪峰山》线路系列报道,并于5月19日正式启动2019怀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暨十大文化旅游地标评选活动。随着评选活动持续火爆,未等到线路正式推出,已有驴友、游客迫不及待前往体验。

“看到徒步线路报道,我觉得洪江市这两条线路都极具吸引力,于是我们自发组织了5组家庭,在端午期间前往怀化体验了一番。”长沙游客晓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整体感觉很舒服,因为是亲子旅游,一路小孩子们吵吵闹闹倒也不觉得累。印象最深的就是岩鹰洞的山水美景,这都是城市里看不到的。可惜时间太短,杨梅还没熟,溪水还有点凉,5个孩子纷纷表示夏季再来。”

“已有长沙的徒步爱好者联系我们,约定大端午前后就来体验。”雪峰村村主任李洪爱兴奋地说道。雪峰村位于会同东部,雪峰山下,因而得名。村内仍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山水田园环境,有丰富的红色抗战资源,并且村庄历史悠久,保留着浓郁的苗族、侗族文化特色。“我们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只因身居大山而不为人知,现在有人知道了这里,并愿意来我们这儿旅游、徒步,我们非常高兴,十分欢迎。”

火热:旅游扶贫助推器

“现在我都不用发动了,村民们每天一醒来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给咱们徒步线路投票。”在雪峰村村民们的心中,此次徒步线路评比能够全面向大众展示自己的村庄,这让久居深山的他们充满了兴奋与自豪。

“此次线路评比让我看到了村民们强大的凝聚力,让我很震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会同雪峰村扶贫队队长梁利平说,“徒步带动旅游,我们村里可以设立成一个徒步线路补给点,这里的特色美食、农特产食材都是纯天然的,村里还可以开发特色民宿,走累了就在村里歇歇脚,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感受少数民俗。这里的梯田也是一大特色,依山而建,灌溉水系浑然天成,随处可见,而且视野极佳,也能作为景区开发。”

驻点一年多,梁利平对雪峰村已有了深厚的感情。他认为此次徒步线路评选活动将“徒步”与开发地方旅游产业相结合,既能推动村内旅游行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云上人家”的风景风情,又能让村民借此脱贫致富。

因身居大山,村民去城镇地区还比较困难。虽然县道已经贯穿全村,但是离会同县城还是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距离洪江市、洪江区也有40多分钟的多弯山路。李洪爱说,今年下半年,会同县境内319国道开通后,从怀化高铁南站到村里只需110分钟。“那个时候就更方便了。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活动,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雪峰村,感受雪峰村的空气美景,体验雪峰村的民俗特色,走一走明清古道,看一看抗战战壕。同时也借此,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3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