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孩子的六一:70幅“虫虫创意画”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章清清 编辑:戴科 2019-06-01 22: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a971be86397cdb58fa57dd60766b33c.jpg

6月1日,“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1978a840e6dee42e6da3992c1b08695.jpg

精彩表演,欢庆“六一”。

c1a561578b043f46341ff5abf8f9293.jpg

“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展。

3fc1ebc62652b09fd5982fe6cac4648.jpg

一名小朋友在观看画展。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章清清 )开心果果壳变成七星瓢虫,飘落的树叶化作五彩斑斓的蝴蝶,线团、贝壳、小石头……在“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大赛中,家长和孩子利用生活中果壳、树叶、线团等小物件创作,一幅幅奇思妙想的虫虫创意画赏心悦目。

6月1日下午,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今日女报/凤网、芒果V基金举办的“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的绿色童年”之“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大赛,在长沙举行颁奖仪式。当天上午,100多名创意“小画家”还参加了“儿童友好/安全童行——2019益跑中国(长沙)”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公益活动。

当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宣布“2019益跑长沙”活动启动,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玉珍为“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为“画虫话虫”益跑团授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曹薇薇,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展出了包括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作品在内的70幅作品,得到许多参加益跑的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活动负责人介绍,“画虫话虫”创意画大赛旨在促进亲子关系、创新家庭教育,孩子们通过观察昆虫、写作科普文章、亲手创作虫虫创意画,促进了生物、文学、美术等的深度融合。而此次展出的70幅作品,也是孩子们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物。

2019年1月,“画虫话虫”儿童创意画大赛启动,四个月共收到近千幅精彩画作。经专家组评审后,共选出150幅入围作品。最终,曾墨桐等十名孩子获得一等奖,唐铭遥等20个孩子获得二等奖,蒋子祺等30个孩子获得三等奖。此外,入围作品吸引了27万人次投票点赞,最终邢子璇等创作的10幅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同时,活动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益跑中国”是芒果V基金策划的群众性城市文明创建公益活动,是国内首个推出的互联网+公益+城市文明创建的时尚运动,自2016年来分别于不同城市举办了三届,每次活动均能吸引线下线上近百万人参与。而画虫话虫创意画大赛与“益跑中国”的联合,是与“绿色教育”“健康生活”“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等新生活理念的融合,也是2019“益跑中国”活动的创新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章清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