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远:闲溪叶落生红豆,碧水云牵有翠峰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伟峰 编辑:摇曳 2018-10-24 13: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10月18日,为期4天的“美拍广东•开着房车去旅行”平远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和平远县旅游局共同主办,摄像机构友品电影、摄影机构心思影像、特约化妆思颜造型组成专业旅拍团队,东莞丸天下房车俱乐部提供活动用车。

丸天下房车俱乐部活动用车一路吸睛

  梅州市平远县居广东省东北部,处粤闽赣三省交界。其森林资源丰富,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80.8%,谓“八山一水一分田”。4天美拍活动中,活动团队通过镜头,充分展现五指石、松溪河、相思谷、石龙寨、南台卧佛等平远独特自然风光,以及平远八尺传统酿酒技艺和曼佗山庄、金穗休闲旅游区等休闲景点。

相思谷内瀑布

曼佗山庄内的花海

松溪桥上漫步

金穗休闲旅游区硕果累累

八珍娘山庄酒香十里

  五指石风景名胜区位于粤赣闽三省交界的平远县差干镇,为粤东著名的丹霞地貌旅游胜地,汇聚了“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栈道奇观”四大景观。沿高空栈道穿行悬崖峭壁,近可欣赏平远最奇妙的山林景观,峰回路转,奇景百现,远可眺望三省旖旎风光。雄浑壮丽的五指巨石正屹立于此。17日恰逢重阳佳节,不少老年人执杖登山,迎着秋风,精神矍铄。

  松溪河比邻五指石,两岸崇山林立,泛舟河上,碧波荡漾。内有南国较大野生相思红豆林,以及建于清乾隆四十一年的松溪桥,构成了集天工之美、山水之秀的自然人文景观。其中,松溪桥保留原始风貌,桥栏用高近1米的整块花岗岩石镶嵌而成,是古时平远县城及江西经差干往湍溪达福建的唯一通道。附近还有朱德、林彪率红四军走过的穿越江西寻乌、平远差干到福建古田的古驿道。

  相思谷位于平远县上举镇,峡谷落差300米,形成了磅礴的百丈瀑,秀美的相思瀑、壮观的天瀑等形态各异瀑布群。一条林间步道、亲水栈道把瀑布串珠成链。山间清静,民居错落分布其中,房车沿小道而上,穿行山间,路旁黄花开遍,美不胜收。

相思谷内百丈瀑

相思谷溪流

五指石缆车

  登上石龙寨,从观景台可眺望远方南台卧佛。南台卧佛由南台山、青云山、紫林山三山连亘,身在广东,足入江西。拍摄当天早晨,云雾缭绕,卧佛几乎分辨不清,待风起浓雾吹散,卧佛渐露真容。此外,石龙寨还能俯瞰平远县城全貌。

  平远八尺娘酒历史悠久,伴随客家人迁徙传入梅州地区。据《梅州市志》记载,梅州早在宋朝就有黄酒生产。平远县大部分家庭都会酿制娘酒,其中以八尺镇的娘酒最具代表性。八珍娘山庄内酿酒师傅向旅拍团队介绍了娘酒酿造过程,一般而言,酿造过程可概括为选料、浸泡、蒸饭、冷却、拌曲、发酵、取酒、火灸、储存等步骤。酿出的娘酒赤红色暗,香甜醇厚,能很好体现出客家民俗及客家文化特质。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伟峰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