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徐州第十二届汉文化旅游节启幕 五大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苗慧 梅源 编辑:摇曳 2018-10-24 13: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主持第十二届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苗慧 梅源)十月金秋醉暖阳,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汉文化旅游节10月20日晚在人民舞台盛大启幕,同时举行了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颁奖典礼。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调研员梅山、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田群和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人大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李燕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内外兄弟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国各地房车及自驾游爱好者、在徐外籍留学生和国际友人、媒体记者等800多人,齐聚徐州,参加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汉文化旅游盛会。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介绍徐州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介绍了徐州独具特色的汉文化魅力、山水相合的自然神韵、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便利畅达的交通条件。他说,徐州具有山水相融“南秀北雄”的景观特征,72座山峦连绵起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徐州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徐州具有山水相融“南秀北雄”的景观特征,72座山峦连绵起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徐州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州今年将创建旅游示范区写进了政府报告,汉文化旅游品牌日益响亮,成为江苏省水韵江苏旅游体系的一大亮点。

  客商代表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峰、恒大江苏公司副总经理朱二海谈了来徐州投资旅游项目的感受和体会。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和嘉宾共同启动本届汉文化旅游节
  随后,举办了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颁奖典。本次汉服大赛历时百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选手和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汉服、汉文化爱好者参加,收到400余件汉服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角出十佳汉艺奖、国际汉使奖、汉文化推广奖以及“设计奖”金、银、铜等奖项。颁奖典礼以《初羽》、《葳蕤》、《生息》三个篇章为情境,结合文艺演出颁出5大奖项,精彩绝伦地展示了汉服的前世今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颁奖典

  10月20日—31日期间,还举办“穿汉服、观美景、品美食、听大戏—万人游徐州”活动。20日上午,开游仪式在徐州汉文化景区刘邦广场盛大举行。500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身着汉服,现场体验汉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全国各地的200辆房车、600名车友汇集茱萸养生谷

  21日上午,又一场旅游盛会在贾汪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辆房车、600名车友汇集茱萸养生谷,热烈庆祝自驾游徐州美景、探寻汉文化之源——第五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的召开。同期举行房车露营高峰论坛、汽车房车自驾游及户外用品展览、房车入营欢迎仪式及巡游景区等精彩活动。

身着汉服 体验汉文化

  据了解,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弘扬汉文化为核心,以“品两汉文化 赏山水美景 走遍五洲 难忘徐州”主题,主要由5项专题活动组成,除上述活动,10月下旬举办2018徐州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优秀设计作品还将在“云龙山论见”作品巡展中与公众见面。此外,汉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汉服巡游、歌舞表演、汉代射艺、特色美食等体验活动趣味多、互动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还有汉画像石拓片制作、民俗曲艺联欢、主题灯光秀、乡村采摘、亲子游乐等21项活动,让游客尽享徐州汉文化风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苗慧 梅源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