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黄龙音乐季武陵源奏响 世界首创“峰林天籁”美到无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陈敏捷 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8-08-06 08: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2018黄龙音乐季以钢琴音乐周开幕,悬崖峰林、绿色屋顶、沃野田园同奏《我爱你中国》,拉开音乐季序幕。

著名青年钢琴家元杰登上武陵源核心景区御笔峰悬崖之巅,奏响《我爱你中国》。这是一架在德国博兰斯勒家族德国欧米勒订制的红色钢琴,被德国政府誉为“德国国宝”。

8月4日,钢琴由小松鼠直升机吊装空降到御笔峰。

在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的绿色屋顶之上,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音乐会奏响。倾斜的屋顶成了天然的舞台。

在黄龙洞生态广场八角亭、稻田里、寻牛道、水车边等区域,都摆放了数量不等的钢琴。整个演出现场,直线距离达到15公里,演出区域面积过百平方公里。

稻田演奏区,水车旋转,田野葱绿,艺术家们坐在钢琴边弹奏。此景,让人陶醉。

音乐爱好者们登上御笔峰弹奏。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姚冶 摄影 陈敏捷 吴勇兵 朱芳春 子元 胡英 杨年春 朱熠)苍天鼓韵,大地为台,青山作幕,溪流伴曲,云雾飘渺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峰丛林立,映衬着一架火红的三角钢琴……8月5日上午,2018黄龙音乐季在张家界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开幕,在全世界首创悬崖峰林钢琴音乐会,为观赏者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超级盛宴。

  本届音乐季以“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仅开幕式就有的钢琴协奏音乐会,就分三个分会场,分别位于海拔1200米的武陵源核心景区御笔峰的悬崖之上、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绿色屋顶上,及黄龙洞生态广场的稻田中。在三个会场共同完成气势磅礴的《我爱你中国》钢琴协奏曲后,在哈利路亚音乐厅屋顶以及长满音符的稻田中,有118架钢琴参与演奏,上千位艺术家参与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浏阳河》《欢乐颂》等名曲,为中外游客呈现世界首创的“峰林天籁”。

  本次音乐季总奖金高达488万,分为三个项目:8月4日-8月10日为钢琴艺术周,8月13-8月19为声乐艺术周,8月23-8月30日为合唱艺术周。评委包括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主席波波娃、俄罗斯人民艺术家沃斯克列辛斯基、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等。

  2018黄龙音乐季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黄龙洞公司承办执行,安徽古井集团、德国博兰斯勒公司及武陵源旅游景区各企业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陈敏捷 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06/46987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