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湖南迎新年|怀化万佛山元旦上演99层“高山流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2-29 17: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元旦小长假来了,我在湖南跨年,你来吗?

  即日起,红网推出系列报道“我在湖南迎新年”,为你跟踪播报湖南最好玩的活动、最好看的冬景、最热闹的元旦小长假。

  >>>跨年活动大合集

  我在湖南迎新年|去海洋城听音乐会跨年 乐园夜场免费开放

“高山流水”敬酒礼。

万佛山99级成佛阶。万佛山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何超)来怀化通道过新年吧!红网时刻记者今日获悉,为迎接新年的到来,2018年1月1日,万佛山的99级成佛阶上将上演99层“高山流水”,这样的敬酒礼可让你感受一回侗族人热情好客。

  成佛阶是通万佛山登顶的一段阶梯,共有99步,登顶之后就可以欣赏到万佛山壮美的"万佛朝宗"景观。1月1日当天,由200人组成的端碗人将在此挑战99层“高山流水”的记录。

  在怀化通道县芋头侗寨,这里的侗家人以酒敬客,以歌抒情,“高山流水”就是侗族最高规格的敬酒礼:姑娘两人一对或多人一群共同为客人倒酒,碗叠碗,层连层,形成一定的高差,带有高山流水的气魄。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9/4517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